I am Virgo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叫公主。因為在BLOG上自稱女王的人太多,叫公主其實也不意外。她的確是個小公主,喜歡漂亮的衣服跟打扮。而我就像是凡爾賽玫瑰中的女主角-奧斯卡(OSCAR)~擔任女護衛的角色。

有看過阿凡達的人應該都知道男主角傑克的雙腿因為很久沒有使用而萎縮,瘦小的公主也是有一樣的腿。

認識她後才知道手推輪椅在馬路上是多麼不方便,只要地面傾斜度過大,就要花很多力氣轉動著側邊的輪軸,帶起全身的重量往前行進。身材嬌小的她出門時,人太多的話會遇到被不太長眼睛的女士們,用包包撞到她的臉或身上。或是過馬路時,心急的小黃自認技術很好,轉彎時跟本沒有考慮過在人行道上的她,輪椅在原地被打轉好多圈。

記得我們一起去看伍佰演唱會(在華山藝文特區),輪椅的動線不佳,坡度高高低低的。雖然有工讀生幫忙,歪歪斜斜的扛起,後來才知道公主其實很害怕,坐輪椅時兩邊抬起高低不同時坐著的人也會緊張。這一切都是我沒遇見她時沒想過事。

我們被安排在媒體公關區,還記得那時的媒體大哥為了搶版面跟位置,全部都擋在前面。公主看不見時好心急,只能在人與人中間的縫中去看到伍佰的本尊。雖然 請工讀生跟媒體大哥說,得到的是對方的怒罵,好似對方手上的相機快要變成武器攻擊工讀生了。相對也有好心的人跟我們說等前面幾首唱完,公關區的人就會撤走了。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hi I am Virgo

我終於一個人寫完我們的香港分手之旅了。這是我跟Spica的最後一篇旅程…

什麼感覺呢?這真是一個很美好的記憶。

這是最後一天也是即將各自回國的日子,Spica最後一次牽起我的手,我還記得他細緻的手及掌心溫度。

最後一次我們玩鬧在一起。我不敢哭,因為這是把握跟他相處的每分秒。我要笑著!

 391.JPG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大家好久不見。我是Virgo。消失好長一陣子,家裡處理一些事又有點忙。最後兩篇的香港之旅就快結束了。我跟Spica的旅程也要結束了。說捨不得是一定的,我很念舊又重感情,有時候這種優點在消逝的愛情中會成為可惡的缺點。

放馬過來吧~香港!是我人生中一輩子忘不掉的記憶

晚餐跟香港朋友Shirley他們在考慮要吃韓式or當地好吃的。想不到我們住的九龍城有許多美食。

於是我們搭公車又要轉到九龍城了。 

 

356.JPG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 am Virgo

這兩天我幫助一個多年的好友,他為情傷半年還無法走出。我除了當傾聽者,也盡量抽時間讓因失眠黑眼圈,為情傷哭到眼腫,食不下嚥兩天沒吃飯的他,好好享用一餐。但今天卻讓我非常挫折,他發瘋似地想利用奇怪的管道來挽回感情。重視朋友的我氣到哭出來了,他才連忙道歉說自己瘋了不該如此。

情傷,誰不會痛苦?!我也會。明天是我跟Spica分手兩個月的日子。我過的如何?每天會想念他,細細的在心中撫摸著我們的回憶。雖然我在非常短暫的時間出現追求者,但是我心中那個重要的人沒有離開,就無法再放入其他的新對象。

我經歷過自責期。怪罪自己的外表、身材、甚至我反省是不是做不好?不夠上進?所以Spica放棄了!?也想著如果去年想盡辦法先跟Spica一起在韓國生活的話,會不會一切都改變?!我為了我們能過好一點,所以決定他畢業後再去韓國一起生活,但是時間還沒有到便結束了,我真的好自責好難過。直到Spica說不是我的問題時,才慢慢的適懷。

失戀過渡期。心理影響生理,吃不下睡不好、也曾經大哭過。覺得我的人生糟透了。鑽牛角尖在為什麼他不愛我了。無法冷靜,感性衝昏了腦子。我瘦了。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大家好久不見!I am Virgo。除了在忙碌最近準備的考試之外,要回憶香港時不免也會失去勇氣不敢面對,一方面怕寫完後心中真的覺得結束了。今天情人節,Virgo收到愛慕者送我的花以及小蛋糕跟梅酒。回家的路上起大霧,水氣沾濕我的雙眼心情是複雜的。那朵玫瑰是有溫度的,是一個純情的男人用著他會的方式來表達心情。我充滿著感謝卻無法給任何的回饋。因為我的愛情植下的根太深,無法忘懷那真切又年輕的我們。好不容易趁著還有點稍微鼓起的勇氣寫著…

 

 

IMG_2202.jpg  

我們住在九龍城。Spica頭痛,我幫他出門買藥。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31.JPG

I am Virgo

12月31日晚上我跟Spica碰面前,一直用kakao talk互傳訊息。他開始在練習廣東話。見面後Spica還是在講一些簡單廣東話。他以為Him跟我們一起吃晚餐,但Him其實早就跟朋友約好吃大餐了。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86.JPG

I am Virgo

12月31日早上,我們像逃難般東西收拾迅速離開珍家。珍其實知道我們要走,卻一點也沒有意思要起床。從這一刻起Spica與珍徹底絕裂。我們拉著行李箱吃早餐,依稀記得Spica說這一趟旅程失去一個情人及一個朋友,但又得到一個朋友(我)。我的心情糾結一下子又淡然的笑著。這不是我們來香港的目的嗎!香港呀!在我的心中改變卻在這樣的經歷中帶著微微的苦澀。我們搭taxi去九龍城內的東方富豪酒店,很幸運的是可以立即入住。到房間第一件事,我馬上舒舒服服的洗熱水澡。

Spica同我家人般,雖然分手了但一起住不會覺得尷尬。比起在珍家方便多了!ya我們自由了

下午我跟Him有約。Spica跟友人也有約。我感謝有Him的出現,期待著從現在開始會越來越好。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 am Virgo

165.JPG

夜晚的澳門很美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55.JPG 

第一天睡在床上的我快被凍死了。Spica跟珍睡在地上。

起床後準備去吃早餐

I am Virgo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02.JPG  

I am Virgo

Spica上飛機沒多久,我東西收好後也到機場了。媽媽陪我到11點,我就趕她回家休息。想不到飛機12點起飛卻誤點。閒晃後找到祈禱室。

001.JPG

上帝我錯了!只有在心靈脆弱時才記得禱告。當時我禱告說若無法改變,會做為神的旨意接受。戴著口罩哭了。若這時有人願意幫我禱告,我想一定會放聲大哭吧。但只有我一個人~還好!(拍拍)

4點才入境香港就接到Spica打來的電話,約在沙田見面。買八達通卡後問櫃檯小姐到沙田怎麼去比較好,她叫我改搭巴士。正當我愁眉苦臉失去安全感時,突然有一個外國女生對我說:嘿~妳的鞋子真漂亮~我好喜歡。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I am Virgo

愛情就像風撫、太陽光線照耀、像清澈的水般沒有形狀,透過另一種形式,靠著心去感受愛情的美好及滋養。

當然愛情走了,就像世界末日的來臨,無光無水無風的黑暗空間,好似等死。

那天的簡訊告知分手,我的世界崩解了。

 

令我崩壞的原因是「方式」。這是我第二次被簡訊告知分手。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IMG_0272.JPG

I am Virgo

這是在韓國某個地下街看見的小熊維尼

7月旅行結束到現在的12月

我都是用過去我們的回憶來維持感情的~好吧我承認現在想他XD

但是他在期末考…我只好寫篇日記發洩@@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2011-1122 I phone 131.JPG

↑要去愛寶樂園的途中,看見有人帶貓逛街。

養過貓的人都知道貓很難控制…她的喵咪好乖喔!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IMG_0351.JPG  

梨泰院的小巷中,有白天的夜市感@.@

I am Virgo

這一篇算挺雜七雜八的XD 戰爭紀念館後的行程。

梨泰院是我第二次去了。第一次是去年11月份的夜晚,Spica在伊朗餐廳趕作業,隨便做做的下場居然是大獲老師好評@.@

梨泰院類似天母,但我覺得天母比較高級。外國人很多,各式各樣的人都有。走在街上才驚覺我也是外國人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IMG_0275.JPG

I am Virgo

這次我們來到戰爭紀念館전쟁기념관,免費參觀不收費

09:00~18:00 (開放入館至17:00),星期一公休。有提供中英日語導覽機服務

地鐵:
1號線 南營站下車後,徒步約10分鐘路程,4號、6號線 三角地站下車後,徒步約5分鐘路程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