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Virgo跟即將要嫁到土耳其的友人聊天,她覺得我應該要跟Virgo媽告知與Spica交往的事。

 

我之前一直猶豫了很久,到底要拖到何時說才恰當!

 

這兩天Spica晚上都會與我在同時間,不同國度,看同一集的敗犬女王

 

我印象中,盧卡斯對著單無雙大吼:這八年的距離是妳拉出來的,妳接受我就跨過來。

 

 

後來我終於在吃飯時間,準備跟Virgo媽坦承。

 

當然,有我要嫁到土耳其的好朋友為先例,她去遊學2個半月後閃電結婚,算是給我這種姐弟戀十足的勇氣。我想沒有什麼事比這個還要勁爆了。

 

Virgo媽聽完後,馬上回答:Spica還是小朋友耶!你們差六歲。我不同意!妳應該要找年紀比妳大的吧!年紀小會有孩子氣,對感情上又不夠穩定,如果妳受傷害了怎麼辦!

 

Virgo:他已經成年了。若要以年齡來區分適不適合交往,為什麼不是以「心智」的成熟度來論定呢!

(接著Virgo搬出以前交往中年紀比我大的前男朋友為例子…大我六歲的前男友疼我在手心上最後劈腿了,原因是他爸媽不喜歡我(but沒見過面)!大我二歲的前男友有十足的大男人主義,最後我發現他要的是女僕不是女友,我們曾在東區街頭大吵,他覺得我違反他的規則"不准穿涼鞋"~某天我穿了~他便在外頭對我翻臉生悶氣~甩下我自顧自的走掉了!手機不接了!永遠是我先對他道歉,僅管他有錯也可以推成全部都是我的錯!)

 

 

Virgo用基督教的角度又繼續說服:再者,要跟什麼樣的人交往,神都會安排不是嗎!我們都是同一個信仰。

 

Virgo媽:Spica也是基督教的?

 

Virgo:是啊!不然上次妳在車上放的韓國詩歌,為什麼他也會唱!(我反問)

           而且他也是很乖的小朋友啊!(Virgo媽這時候也認同了)

 

Virgo媽:但是妳以後會看起來比他老耶!

 

Virgo:拜託,我現在看起來才18歲耶

 

Virgo媽很乾脆的回答:屁啦!

(=.=)

 

 

後來沈默一陣子的Virgo媽回答:那我們存錢明年去韓國找Spica吧!

 

(Virgo媽就是這樣,不會直接說他接受或同意,但她這樣說表示接受了)

過一陣子,Virgo媽洗完澡出來突然說:阿妳以後嫁到韓國,我怎麼見妳啊?

 

Virgo:阿妳不會過來韓國喔!再說~妳不覺得關心全球暖化問題,比關心我以後結婚的問題還重要嗎!

          (目前暖化及節能減碳是Virgo媽最關心的,馬上話鋒一轉帶過)

 

Virgo媽:也是耶!沒錯!地球比較重要。

 

 

於是,我們結束了這有點好笑又面對心中掙扎的對話。

謝謝Virgo媽接受了!以後跟Spica可以光明正大的交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