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Virgo

Virgo跟Spica(韓國男友)共寫的blog。


台灣人對韓國的資訊,通常都是韓劇囉!

 

其實Virgo很少看韓劇,應該是說我懶的看電視,偶爾轉到會瞄幾眼。

 

我對韓國的印象就是1.女藝人整形2.男藝人單眼皮

 

因此導出韓國人都是單眼皮,所以女藝人整雙眼皮的奇怪論點。

 

而且很多人都說韓國女生都會整形,因此產生出韓國人都整形的想法。

 

一定有人聽過,韓國人的父母給女兒的生日禮物是整形這類的事。

 

 

 

在認識Spica後這些被改觀了。

 

S奴說:台灣人整形的人口不比韓國人少呢!但韓國女性比較多都是化妝出來的。

 

 

有一次S奴一聽到我的好友說韓國女生都整形之類的話,就馬上反駁。

 

台灣人對韓國最快速的資訊除了韓劇、韓樂,最重要的是媒體報導。

 

如果媒體有心誤導台灣人對韓國人的想法,隨便在文章上強調特定重點,

會造成更深層的誤會。

 

 

為什麼我們會覺得韓國人愛整形?台灣人既然整形的不少,但對韓國特深刻呢!

我們很容易找到在韓國明星出道前跟整形臉部後的差異~~就像看見女星卸妝素顏般的驚訝。

台灣有整臉明星我想大家都知道吧!其他女星大部分都是整身體上的部位~豐胸、塑臀、抽脂等等

但卻沒有像整臉部一樣受竉若驚!@@

所以當韓國女星只要抓出一些比對,只要有臉型改變就很容易被說有整形(搞不好只是整牙而已)

 

另外一點,韓國女星大多都會誠實自己有整形

在台灣女星來說整形通常都不會承認,對外的理由是古老的民俗療法、針炙、按摩等等……

 (有承認動刀的就僅僅那幾個…)

2010年8月9日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 (ISAPS)http://www.isaps.org/stats.php

 http://taiwan.asiaprnews.com/2010-08-09/201077.html 

(全球整形外科統計數據首次公布新聞稿)可右鍵新視窗開啟

對排名前25位的國家與地區的整形外科醫生和手術進行了調查。2009年,這些國家與地區進行的手術占全球總數的75%。這項 ISAPS 調查標志著獨立統計學專家首次獲得並分析可靠的國際整形外科數據。
排名前25位的國家與地區分別是:

1. 美國                   11. 阿根廷                 21. 澳洲

2. 中國大陸             12. 俄國                 22. 委內瑞拉

3. 巴西                    13. 意大利                 23. 沙烏地阿拉伯

4. 印度                    14. 法國                   24. 荷蘭

5. 墨西哥                 15. 加拿大                 25. 葡萄牙

6. 日本                  16. 臺灣

7. 韓國                    17. 英國

8. 德國                    18. 哥倫比亞

9. 土耳其                 19. 希臘

10. 西班牙                 20. 泰國

(在世足賽出現一些非常熟悉的國家名)

日本居6,我以為他們都是天然美女多,原來這是真相。印度居4~難不成寶萊塢那些美麗女星都有整@@。中國也讓我跌破眼鏡,也以為自然美居多。巴西~我想著森巴嘉年華性感又熱情的女郎,原來人造美女也好多喔!韓國倒沒想像中的前3名。台灣也要追上前10名了!像美國、墨西哥、德國、土耳其、西班牙~可能是國家太遠,我們不熟悉…資訊也沒有很互通,現在的數據顯示,將整形名列前矛的國家排名展開~真讓人出乎意料!!!

謝謝友人提供統計報告↓

http://revistaalfa.abril.com.br/wp-content/uploads/2011/02/Analysis_iSAPS_Survey2009.pdf

 ↑華人版的~真假難分,整型還是化妝?仔細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ESU_kTCnM&feature=fvsr

↑日版的真假難分,整型還是化妝?我的新垣結衣以前怎麼長這樣~嗚嗚~~

 

↑我欣賞的伊東~~不過還是很正啦!

 

 

話說回來,我要以身邊認識的人中,看看韓國人到底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

 

 

 

答案是~~~~我所知道且看過的韓國人佔了一半是雙眼皮耶!(包括內雙)

我所知道的韓國女生也是沒有整形的喔!她們覺得自然就好!

 

 

而且Spica也有漂亮的雙眼皮>"<             (怒)

 

唉唷!到底為什麼Virgo有      韓國人=單眼皮的成見?!

 

 

S奴回韓國後,他的朋友們想看Virgo。(Spica不像會交女朋友的樣子) 

 

因為S奴介紹了我是「原住民」,似乎被他們幻想著土著之類的長相。

 

結果S奴把照片拿出來,大家驚訝了~~~原因是沒看過長得像韓國人的「台灣原住民」!!

 

Virgo有著不可思議的單眼皮(原住民混血),以及白白的皮膚!

 

但眼睛一直是我最在意的部分。

我算幸運啦!男朋友剛好是雙眼皮,眼睛比我小的一律不考慮!

 

 

我跟S奴說:如果未來的小奴在肚子裡,一定要照超音波看小奴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

 

S奴回答我:那我一定會被婦產科醫師罵"自己醫學系的還不告訴你老婆根本看不到"

 

 

(一陣哈哈哈哈哈…)

 

 

 

看來在乎單眼皮還是雙眼皮在Virgo眼中,比生男生女還重要啊!!!

 

可惡!蕭亞軒背叛我整雙眼皮,那我怎麼辦!~~~>"<

 

2011年3月20日 新增,友人以人口數及整形人數的比例,很驚人的數據是台灣排第二。

(Ernie/韓國訊)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在2010年首次公開2009年全球整形外科手術統計數據。其中的整容手術宗數排名,美國居冠,中國居次,日本和韓國則分居六、七名,臺灣則位居第十六名。

 

2009 整容手術總宗數排名前25:

1.美國   11.阿根廷  21.澳洲

2.中國大陸 12.俄國   22.委內瑞拉

3.巴西   13.意大利  23.沙特阿拉伯

4.印度   14.法國   24.荷蘭

5.墨西哥  15.加拿大  25.葡萄牙

6.日本   16.臺灣

7.韓國   17.英國

8.德國   18.哥倫比亞

9.土耳其  19.希臘

10.西班牙  20.泰國

 

資料來源: Countries by Number of Plastic Surgeons (Top 25), ISAPS International SurveyonAesthetic/Cosmetic Procedures Performed in 2009

http://www.isaps.org/stats.php

 

而筆者用該資料重新去統計,這次是使用人口比例去計算。榜首不令人意外:2009年間,韓國每十萬人有2.61人整容(若假設一人只接受一次整容,下同)。而臺灣不但擠進前十名,還成為亞洲第二,每十萬人有1.56人整容。日本則掉到十二名以外,在亞洲僅次臺灣,每十萬人有1.13人整容。

 

2009 整容手術總宗數排名前25,依人口比例計算千分比例(Ernie 統計):

1.韓國  0.0261‰ 11.西班牙   0.0123‰ 21.英國   0.0044‰

2.希臘  0.0239‰ 12.日本    0.0113‰ 22.泰國   0.0040‰

3.巴西  0.0200‰ 13.德國    0.0105‰ 23.俄羅斯  0.0036‰

4.葡萄牙 0.0188‰ 14.澳大利亞  0.0104‰ 24.中國大陸 0.0032‰

5.美國  0.0183‰ 15.土耳其   0.0095‰ 25.印度   0.0017‰

6.臺灣  0.0156‰ 16.沙特阿拉伯 0.0083‰

7.墨西哥 0.0135‰ 17.意大利   0.0083‰

8.阿根廷 0.0129‰ 18.委內瑞拉  0.0078‰

9.荷蘭  0.0128‰ 19.法國    0.0070‰

10.加拿大 0.0124‰ 20.哥倫比亞  0.0059‰

 

人口資料來源:List of countries by population, Wikipedia,以 2009 年中為基準

整容數據來源:Countries by Number of Plastic Surgeons (Top 25), ISAPS International SurveyonAesthetic/Cosmetic Procedures Performed in 2009

 

重新統計的資料,不但反映出該國整容手術的發達,也同時顯示出該國人民對於外貌的重視,以及對改變容貌的接受度。以韓國為例,韓國人並不認為,整容改變外貌是見不得人的,而是一種追求美的表現。而臺灣的整容率似乎高得有點令人跌破眼鏡呢。

 

*   *   *   *

後記:

很久沒用Excel了,搞好久

還有,筆者是素顏派... 整容不反對,但是濃妝豔抹就掰掰再聯絡 XD

是說,許多人總是在說韓國人整容,在那邊冷嘲熱諷,臺灣人不也緊追在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