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5.jpg 

 

這兩天Virgo拿到從網路書店訂購的24個比利後,趁S奴回光州時,好好的閱讀。

 

早在2年前Virgo就知道這本書,在馬來西亞時兩位友人均閱讀過,也彼此討論內容。

 

1994年第一刷。

2001年再一刷。

 

這本書值得被討論的原因:

比利是全美史上第一犯下重罪,卻被無罪釋放的嫌犯,為多重人格分裂者。

 

比利於1955年出生。1977年底被逮捕,原由:犯下強盜及強暴數起。

 

 

比利不快樂的童年

 

比利幼小因犯了大人所認為的錯誤而被母親桃樂絲經常處罰,之後以睡覺來逃避現實時,漸漸地從最初的「克麗絲汀」-3歲的人格出現時,比利並不知道。只知道很多事情他的哥哥或妹妹說他做了,但他沒有印象。

 

8-9歲,比利的繼父- 米查~支開比利的哥哥傑姆,在穀倉脅迫比利施予性侵害、肛交,時間常達一年。在那時比利出現重大的變化,脆弱的心靈像玻璃般破碎分裂為24種不同的人格。

 

 

當他接受審判時,被告辯護律師要求庭上比利至醫院做精神醫師的檢查。

 

在這過程中,院方分為兩大派,相信比利為多重人格亦或是他只是為了逃避刑責。

 

 

作者:Daniel Keyes

 

Daniel為撰寫這本書,可說為替當時還原了真相。他與比利接觸了兩年,也確信為多重人格。

書中內容所參與的人、機構為屬實(除了保護被強暴者及其他…所用於假名),並與接觸或治療過比利的62位,加上其他數據、紀錄、發票…等等來瞭解時間的先後次序,以達到正確性。

 

 

 

 

原先比利被發現最初只有十種人格。但審判結束後,那些被壓抑下來的人格出現,向郭大衛醫師遞出名單,驚人的是,上面有24個人名。

在比利的體內中,24種人格均有不同的特質、個性、年齡,有些持不同的口音,甚至也有小孩、女性。

 

有趣的是,人格中就像TEAM,有共同的規則與規定。但終究這些人格的共同目的是:保護比利不受傷害。

 

不同人格有不同的智商,興趣也不相同。但其中一規定為:

不可以浪費時間!各人格需專長自己興趣所學。

 

因此綜合出來的比利專長有繪畫、逃脫、製作炸藥、對電子、醫學、生物均有研究。基本上就是個天才。

 

因其他人格擔心比利的主要人格會受傷,所以使他一直沈睡著,所以主要人格清醒時無法瞭解自己為何在陌生環境,又擔心自己傷害人,所以會自殺。醫師團隊為了幫助比利,使比利的主要人格瞭解有其他人格的存在。也打算用融合的方式讓比利成為一體,此為艱辛又困難的工作。

 

那究竟會成功嗎?

 

比利之後會變成如何?

 

Virgo奮鬥了8小時,才看到315頁,總頁數為557頁。不停的要瞭解哪個人名是哪一種特性的人格,在這很曲折的生命旅程中,比利用他的紀錄,讓我們看到不同的奇異內心世界。24種不同的人格在比利這擁擠的小房間中,或許太痛苦吧!

比利已不再這世界上,但他的確是值得探討的人。

 

人格異常,通常緣於童年淒慘或受虐待、性侵害而造成。

像美國連續殺人犯也是如此。而在正常的家庭出生而成為殺人魔者顯少。

 

 

心理的病症是最難醫治。

 

最主要我們應關心受虐兒,以導正他們的正常心智。

 

順便多給身邊的人關心吧!

 

 

相關書藉:比利戰爭,為24個比利的後續。

 

               上帝的黑名單,關於美國連續殺人魔的背景及犯案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