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go的家人是個脾氣來的快也去的快o型人,記得有一天手機響起是長年在大陸的Virgo爸打來的。果然!他一開口先問我過的好不好,話鋒轉得快問我出國遊學一事。不待我說明什麼,他立即反對。Virgo也不甘示弱的激起唇槍舌劍!

 

 

遊學是Virgo多年的小夢想。(Spica說,韓文的夢想,是無法實現的空想之意)

17歲那年,Virgo自覺應該要去日本遊學。無奈,家中總是喊著沒有錢。

聽說他們從小替我在郵局定期儲蓄,左盼右等期滿,才驚覺那十萬元已經不知道被花在哪裡!

心中的失落無法言喻!我想遊學的事,沒有說。

 

經過幾次家中的大起又大落,Virgo從打工~休學工作後再求學,半工半讀完成了高中及大學的學業。

身子狀況不是很好,在求學期間,白天在一般的公司上班,晚上讀夜間部。

上下班時間跟其他職員相同,但公司因Virgo為夜校生之由,無法配合加班,所以只能成為時薪工讀生。

 

貴人相助,謀得另一輕鬆可讀書的工作,雖然起薪時薪低,但一年都會調薪一次。

穩穩的待著,順利的拿到學士學位,也待近五年了!

不願意一直待在台灣的我,在這長年的工作之下,那一種想飛的心情逐日聚增。

 

不該只待在台灣這小小的空間吧!我說

 

熱愛語言的我,開始打算學習韓文,積極的在網路上找韓文語言交換,所幸遇到了Spica。

從他認識我開始,便知道我喜歡火車、飛機之類的。這似乎是某種潛移默化的反映我的希望。

 

跟Spica交往後,我們討論起遊學一事。屈服於經濟狀況的我,放棄日本轉至韓國。

畢竟日本的生活太貴了,在韓國待一年的錢差不多只能在日本3個月。

基於經濟這主要大因,加上一些私心,決定下去就開始存錢。

 

父親說他在長年在外工作,知道現在並不好待,為何我不在這安定的環境穩穩的做?

又指學語言只是工具,人要有一技之長...而Virgo的專長是?

他又擔心我在韓國可能會被欺負之類的!

 

雖然最後父親屈服於我的堅持,但也不免讓我憂慮起來。

或許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但我們不親,倒覺得可能上輩子是兄弟?!

擔心是在所難免。但是也許因為不瞭解,那一種想要飛的心情能壓抑多久?

 

我真的不甘心我的人生僅有工作...

 

的確,Virgo不知道自己的專長。而且也不懂專長的定義。

友人說~其實專長就是會別人所不會的。若每個人都會這就不叫做專長。

 

無法得知外面一般公司的狀況,但Virgo在金融海嘯中沒有絲毫影響。

Virgo有一顆像海綿吸收願意學習的心,在遊學一年結束後不至於找不到工作吧?

 

不是每個人生下來就有專長,都是靠學習來的不是嗎!

 

在被父親打壓夢想時,Virgo是極度不平衡!家中沒有錢所以舉步艱辛?

我想靠自己賺的錢來讓自己一年的充實好好學習。這樣不夠嗎?

 

如果連這樣子的願望都無法達成,那我也只是像螞蟻般辛勤工作。

人生下來非得要那麼辛苦,寧可回到母胎不曾出生過。

 

Virgo已經盡量的在用樂觀的心情面對未知的一切變化,我相信不管是哪種選擇,都一定有出路。

 

請替我加油吧!祝福我不論遇到什麼逆境都能順利迎刃而解。

 

I am Vir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