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go的韓文老師兩位都是韓國人。一位是開朗老師(男),另一位是知善老師(女)。

 

昨天是漂亮知善老師的課,上她的課要有考試的準備

 

Virgo初級韓文還是幼幼班程度,內容大概是:

 

這個是什麼?這個是桌子

 你是台灣人嗎?是…我是台灣人  之類的簡單對話。

 

Virgo在開朗老師那裡學到的是更後面的數量單位~

 

所以在昨天知善老師的考試中~裡面有一個是自我介紹…

老師會看我們寫的內容,結果看見我的就開始笑…

 

Virgo的內容寫:

你好。我的名字是xxx。我是上班族,我有兩隻狗,學習韓語跟日語,我是台灣人。

↑果然是幼幼班程度!^_^

 

老師在糾正我的韓文錯字後,回家便跟Shirley討論韓文部分。

 

Virgo提到了입니다,있습니다.兩個搞不清楚!

聰明的Shirley說:前面是「是」的意思吧!後面是「有」的意思吧!

 

她的答案是正解!!!反應慢的Virgo又回想一次內容,大吃一驚,為什麼老師笑得好燦爛

因為我寫成:

你好。我的名字是xxx。我是上班族,我兩隻狗,學習韓語跟日語,我是台灣人。

 

兩隻狗?

兩隻狗

兩隻狗

兩隻狗

 

冏…

 真不知道我那時候是手殘還是腦殘…怎麼會寫錯~~~

Virgo跟Shirley就在各自的電腦前笑到不行!就像被點到笑穴停不下來。

 

這件事讓我想起有次大學的日文老師對我抱怨改學生的改卷時

學生要傳達在中秋節時跟朋友烤肉的事情

他的原意應該是:我跟朋友烤肉

日文寫成:我烤朋友的肉…

 

新的食人族誔生了…

我們笑個不停…怎麼會有那麼糗的事啊!太好笑了!

 

 寫字要謹慎,真的不能「假會」(台語)

 

I am Vir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