편집IMG_0049.JPG 
 I am Virgo

Virgo第一次接觸韓風,是國中時酷龍、H.O.T、S.E.S那時候。

相關的韓語書寥寥無幾,買了又覺得看不下去想睡。

 

Virgo國小開始哈日,當然韓語是不列考慮…

只是覺得韓語跟日語感覺好像,又不太一樣!

 

近十年對韓國的心境改變的非常大,因為國內都會報導關於韓國負面新聞,這一些我就不用贅述。

台灣媒體抄大陸媒體新聞~~~排韓也許是政治手段?!?!

曾經列出幾個不:

1.不異國戀情,遠距離太辛苦。

2.不喜歡韓服,胖胖的感覺。

3.不想去的國家-韓國。

4.不想學的語言-韓語。

 

可想而知,各位可知道什麼是鐵齒的下場!我交韓國男友正在學韓語~4月還要去韓國!

 

前年突然看Super Junior的mv時,發現一個漂亮的男生-金希澈。

當初我學韓語的簡單動機--只是為了要看懂金希澈的blog。因為我好喜歡美型男喔!

 

hee.jpg <<金希澈  (前陣子夢見金希澈跟藍心湄姐弟戀,什麼怪夢啊!)

 

在網路上找語言交換,就認識在台灣學中文的Spica。

第一次語言交換,花了8小時。(還去碧潭玩)

 對Spica的印象是:有禮貌的韓國人(一直敬禮= =),聰明學習能力強,很認真想學好中文的感覺。

(這跟我對之前韓國人的印象比較不同。歷史上被中國日本侵略過後的韓國,產生了很大的團結跟凝聚力。這也是一些人說韓國人會排外的感覺。)

 他的年紀小自然而然把他當成後輩照顧,希望能給他幫助。我真是不改俠女的個性,想著Spica一個人在台灣無依無靠的,如果遇到困難我還可以伸出援手。後來形成很奇妙的默契,他在假日找我的時間變多了,我帶他去一些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 

Spica也很單純又笨笨的很好欺負!我常用姐姐的身分叫他幫我做事情、或買早餐之類的。他雖然覺得自己萬般可憐,但拜託他的事情一定會幫忙。(千萬不要說Virgo欺負他haha!)

就這樣過幾個月,在他快回國前,提出想要當我的男朋友一事。

 

簡至是不當成一回事。開什麼玩笑?Spica懂什麼是愛嗎?什麼是喜歡嗎?

他沒有擁有愛情過,這會不會是錯覺!?拜託!我年紀比他大耶!怎麼可能!

我用了一切的理由拒絕他。而我談了幾次戀愛,就像個情場老手,甜蜜大哭爭吵被劈腿學習一身功夫,在感情上的進退,已經可以當一些涉世未深的少男少女戀愛中詢問的對象。突然被那麼小年紀的韓國弟弟告白,一時我不知道他是太天真還是不怕危險,一方面也竊笑男人婆也有魅力!

初戀真好,會有不知哪來的自信,執著的往前衝。Spica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時間證明他是認真的!

在我生日時買機票回台灣,讓我有安全感相信他不是騙人的。

他一切的行動打破了我之前說的不。

 

我開始用他的角度,去看一些關於在台灣寫的韓國新聞。

 台灣人在這氣憤不平的體育新聞,在一般韓國民眾來說是毫不在意體育方面的事,甚至是什麼比賽也不知。

韓國的新聞跟台灣的新聞報導同一件事情,內容都不太一樣

 

一方面台灣在產業上將韓國當作競爭對手。例如最近面版問題,報導大幅說:友達建廠受挫 韓廠在偷笑。內容卻是:法人說:「南韓面板廠應該心裡在偷笑吧。」光是法人說,就表示韓國人說?!我也不懂為什麼記者故意要用這標題。但很明確的知道台灣一直將韓國當作假想敵。

台灣媒體也蠻愛抄大陸來的假新聞。例如,李白、王建民、孔子…是韓國人的?!韓國並沒有這樣的報導。而韓國的歷史課本上也是指出孔子、李白是中國人。王建民這更不用說,台灣報導真是抄的誇張的有趣。

另外關於江陵端午祭、韓醫之東醫寶鑑(申請世遺部分~有興趣可看以下網址)

http://www.rexhow.com/?p=223

「韓醫」及韓國申遺的一些背景認識

先談談《東醫寶鑒》這本書。
此書是在韓國壬辰倭亂之後,光海君五年(1613)由許浚著成刊行。前面說過,此書著成後,韓國人才有了自己所著的醫藥理論。《東醫寶鑒》晚於中國萬曆二十三年(1596 )成書的《本草綱目》,但是不但在韓國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後來也甚為中國及日本所重視。



http://e-info.org.tw/node/40886

端午節跟江陵端午祭的迴然不同差異

端午祭是大關嶺信仰,但千年以來都是韓國最大的祭典,是反映出韓國人民的傳統、歷史、文化的活動。尤其活動中的女巫表演、假面、農樂、摔角、盪鞦韆表演等都反映出韓國傳統文化上的藝術,也受到國際的認定。在2005年11月25日,江陵端午祭也被登錄為人類口述與無形遺產代表作

so,韓國人沒有吃粽子,沒有划龍舟,也不是紀念屈原。是為了感謝山神。

 

http://chinese.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8/08/07/20080807000033.html

其實韓國媒體有做澄清呀!只是沒有人想看事實!↑朝鮮日報中文版(原網址過於久遠已被移除)

http://chn.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8/08/07/20080807000033.html
有找到另一個…



 

http://blog.nownews.com/yyg/textview.php?file=255254

在中國的韓國留學生眼中的中國~。這跟我以前在課本上學到中國=禮儀之邦~不太同,內容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最後選擇不要任新聞媒體擺佈我。

 

懂得分辨新聞的真實度或者是要對新聞存著質疑性(不過這很難 我知!^^)

 

最近我的觀察:有的台灣人怕被定位成大陸人…在大陸工作又受不了與某些大陸人共事,陸客來台灣時,除了嫌他們的知識水平之外,媒體也大力報導大陸黑心貨。以台灣人自居,想劃清界線,但是在孔子、李白、屈原等,卻憤憤說不是韓國人,是中國人。這種模糊的定位卻已經不是台灣人,而是中國人的一份子。

 

這一些現象真的很有趣。我還是希望能正向的看待這一切。不能因為負面的事情,就忘了有正面的存在。在我們批評其他時,是不是能多一些包容心及自省。

 

Spica對於台灣不斷的批評韓國方面的負面新聞感到很難過。

他很愛台灣但是…又像被台灣割傷他的心

我只能不斷的安慰他也很心疼。一方面我也覺得台灣人矛盾的很有趣!

 

Virgo在認識Spica之後才開始聽韓國流行音樂當時在台灣還沒有紅的,Virgo己聽過。

想不到nobody、gee、sorry sorry…等等在台灣就紅了起來。

現在看見有的人不喜歡韓國~但嘴上卻哼著nobody~不是很有趣嗎!哈哈!

  

第一次聽見Virgo交韓國男友的人,必問的是:韓國男人都很大男人吧!?

每一個國家一定會有大男人及非大男人的男性。所以不是每個韓國男人=大男人主義

台灣人也有大男人,仔細看看你們週邊的人就知道了吧!

若要找出哪個國家的女人比較悲慘,我想在印度某些地方的女人應該是最不被尊重的。

認識Spica和Virgo的朋友,只知道Virgo是大女人=_=,Spica就像可憐的奴隸,外號=S奴。

我不會忘記Spica在捷運站看見我的鞋帶掉了,突然蹲下來幫我綁鞋帶。嚇的我對不時的注目覺得很尷尬,急忙蹲下來說:我自己來。

 

小時候也聽過老師說不要嫁給韓國男人,他們會照三餐不分理由打老婆。

真的深信不已,但事實證明自己是傻子還真的相信這種話!

 

曾經我也問過Spica的父親會不會照三餐打母親。Spica居然笑了!(一臉驚訝)

他說可能在爺爺奶奶那代或更早期時或許有,現在沒有這樣子。

當然Spica的父母親是和睦相處囉!

在我接觸一些跟我同樣是台灣韓國的異國戀時,目前並無聽過被韓國男人打的事情。

 

韓國封殺禁止台灣所有的偶像劇?!

去年我在韓國看到言承旭演的偶像劇還附上韓語字幕。朋友還在韓國看過包青天呢!

2012/6月底

388976_4145219479045_1609270110_n  

我可能不會愛你。7月2日晚上9點中華TV播出。

 

 

關於韓國電影的影響:我的野蠻女友、色即是空1跟2、我的野蠻女學生…等等

韓國女生都恰北北嗎?

上次Spica交流團的女同學們一起在台北逛街,每一個都很有氣質,牙齒又漂亮!

擔心士林夜市人潮把她們沖散,我往回找落單的女同學,她一見著我便露出笑顏用青澀的中文說:謝謝妳~等我。

更別說是有打男生,還是嘔吐在大街上、電車上的畫面了!

 

就這樣,長久以來對韓國的成見,在遇到一個好的韓國人之後,慢慢的改變了。

 

  

4月初Virgo要踏上第一次的韓國之旅。想看Spica的成長的地方到底是什麼樣子

之前爬了網友的格,看到他們去韓國時好像不錯,又覺得像台北。也聽說韓國不值得去

不知道Spica會不會帶我到一般觀光客不會去的景點呢?真的很期待!

 

 

 

Virgo的三腳貓韓文,也要多多加強啦!不然可能會有書到用時之恨少之憾。

 

PS.昨天Spica在自學中文時,原本想誇Virgo好有魅力,居然對我說:妖裡妖氣...

真是哭笑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