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Virgo

16歲為了不讓家庭有負擔,國三下課就去咖啡廳打工,17歲那年高一休學在餐廳工作,一直到有一個熟客對我說:「妳是一個寶箱,只是找不到鑰匙」,燃起了我的希望…。18歲我開始發起去日本的遊學夢,自認不適合留在台灣要出去闖闖,曾經有個大我十歲的男人對我說:「如果妳跟我交往,就帶妳去日本」這並非誑語,但我考量到家庭經濟狀況,後來他獨自去日本至今還留在那。

人生經過很多大起大落,與Spica相遇後又激起我心底最深的遊學夢。我家沒有錢沒關係,可以自己賺,無論如何就是想出去一次看看世界。熬了好久,家中的狀況看似穩定,弟弟也快大學畢業了。現在年紀也快30歲了。是不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父親對我說了幾次要我存錢做小本生意,說我目前在學校的工作穩穩的做就好了!不要想著出國的事!我回答他目前看似穩當的工作才是有危機的。少子化會影響學校,我只是個約聘職員,縮邊第一個也是先裁我!父親說:現在工作不好找,妳能保證你從韓國回來有工作做嗎?我回答他沒有找不到的工作。

今天父親因為工作不順遂情緒受到很大的影響,在電話上對母親咆哮,就是不准我明年去韓國遊學,而且連一毛都不會贊助我……母親替我說話,情形轉為旁觀者的我躲在房間聽母親的回答依稀也知道父親說了不好的難聽話…

心中激起不甘心,我為家庭停留了好久,為什麼不願意讓我做自己的事。我想起了家庭狀況非常好的前工讀生,他的媽媽巴不得送他出國讀書,還給他零用錢…。我想起朋友的父母親表示賺錢是為了讓孩子過更好的生活…,我好羨慕有這種父母親喔!不知不覺,我假想一個大怪物在破壞我的小小夢想,以撕裂打擊我為樂,非得要我成為順從的奴隸才是對的……從父親傳來很多的負面情緒,我的內心混亂了2天。

我知道即使沒有遇到Spica~遊學夢雖然沈睡,卻只是比現在更晚甦醒…

不知不覺,我在電腦前含著淚,絕望無助不甘心到憤怒的情緒轉折…從msn中短短少少的幾句互動聊天中,開始堅強起來

於是…心情低落還能得到獎品…傳說中的小空餅乾,咬完之後心情會變好!

可愛的小空餅乾…一溜煙的跑進我的心裡

愛的.png 

 

努力打起精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