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Virgo

上週末原本開開心心回花蓮參加豐年祭,跟了兩位有興趣的朋友到花蓮,卻聽見舅舅人在花蓮慈濟的加護病房,人陷入昏迷狀態。我無法丟下兩個朋友叫他們自己玩,所以當地陪的過程中一邊注意在醫院的親戚告訴我動向。原因是舅舅久病卻隱忍而引發敗血症,不到三天就走了。我從壽豐回花蓮後第一件事就衝到太平間看舅舅最後一面。沒有那麼近距離的看舅舅,他臉上的毛細孔、皮膚的顏色以及表情深深的印在我的腦中,我堅強的沒有流下淚,心卻悲傷著。今天晚上我跟家人又要搭火車回花蓮參加喪事,這陣子無法看好朋友的日記,請大家多包含。

 

接二連三的事情還沒結束。前陣子陪Virgo媽去醫院切除腫瘤,經確定後是惡性的。Virgo媽五年半前打小黃苺(藥劑較輕)的化療,患部也割除一大片肉,這次差不多的位置,又要實施化療,這次卻是"雙管齊下"是小紅苺(最強藥劑)化療+電療。

我很擔心Virgo媽的身體能不能承受,因為看過她化療後的樣子,無法進食、噁心感、身體像被上萬隻的螞蟻咬、皮膚也會呈現暗色,只能昏沉沉的躺在床上無法行動。而這次的小紅苺可以讓頭髮三天內全部掉光!對她對我來說也是精神上的煎熬!Virgo媽過幾天要在身體開一個洞,裝人工血管進去。光是這樣還不包含電療的事前準備。

Virgo媽的身體就像殘缺的布娃娃,東填西補的拚拚湊湊,又脆弱的不得了!很想把自己的身體送給她,希望她不要有病痛,身體健康!

 

Virgo的工作請假的話就必須要有工讀生來接替。只要請假前必須跟同事A女通知,因為工讀生幾乎是A女在使喚,很自然的認為工讀生是A女專屬的。因為Virgo媽的關係,9月初要請假陪她去醫院,所以先告知A女。不料平常看起來很有原則又和善的A女回應是"這時間不太行耶!工讀生我可能要換一批新的…""工讀生的時間之後不能配合啊!所以應該會換掉!人手不足耶!"(很多人不覺得A女的工作有忙到需要工讀生一直待命)

過兩天Virgo為了請假還是不死心,再次跟A女提起,並把家中的情況說一遍,想不到A女跳過請假這回事,直接告訴我"妳這時候要給妳媽精神上的支持…鼓勵她……"。當下我無言了。

這時突然想到布袋戲的角色總是亦正亦邪,而眼前看見這個無法諒解我處境的人,大概就跟棄天帝變壞人差不多,但她是笑笑且輕鬆的使壞!最後我只好求助祕書,往後的日子我必須在Virgo媽化療期間請假陪她去醫院,因為家中只有我跟Virgo媽住,爸跟弟都在外地,即使去醫院把年假請光也是沒辦法的事,除非有那麼點僥倖剛好有人願意幫助我一點點。A女不在時我跟小老闆提家中的狀況可能會常請假,老闆問我工讀生咧?Virgo婉轉的告知小老闆已經有通知A女,不過工讀生可能會換人…

小老闆說:哪有時間給她換工讀生!妳管她喔!!以後妳要請假先跟我說…我再叫工讀生去接…

看著眼前的小老闆,就好像皇帝下一道聖旨,我心存敬畏跟感激的接旨。

才知道原來沒有誰專屬的工讀生…大家都可以請工讀生幫忙,只是A女好像把工讀生當成她專屬使用。另外,我很感謝在我工作偷偷哭的時候,有好心人傳給我知名且爆笑內容的BLOG逗我笑,還有朋友、網友給我的小小支持。

 

822之前媽及有我的相片 087.JPG 

↑Virgo媽。她之前一直想紅,要我放在blog上。不過現在要面對她化療的事實,我很難過。她很美吧!可惜Virgo沒有遺傳到她漂亮的眼睛!對了!她號稱自己是台灣界的"茱莉亞羅勃茲"^_^

最近Virgo處於放空以及調適心情的狀態,過些日子就要進入警戒狀態,未能到處拜訪多見諒。我很喜歡的你們,不要忘記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