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Virgo

今天原本興沖沖的要寫快樂的事!

但。是。。。。回家後變得很不快樂。。。

 

Virgo媽是癌症患者,身為子女的我也會有比較高的癌症罹患率。所以定期我也會去追蹤曾經發現的良性瘤。這次它長大了0.2公分,未超過一公分。一週前被逼著再去醫院回診看報告結果。原本的醫生太忙,所以退而求其次找了另一位醫生。醫生覺得我割也好,不割也好,如果要割除可以馬上排手術時間。一聽見割除的Virgo媽大力贊成,她覺得良性瘤也會變惡性。當下我是拒絕的!誰會接受自己莫名就要開刀?誰能在時間短促又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馬上同意自己開刀!為什麼我要為了一個不到5分鐘的看診,醫生只看了我的超音波顯示報告,要割不割看我意思的回答…自己來說服自己沒有錯~就是開刀吧!我不服!非常不服!

這不到5分鐘的時間,還付了醫院460元的費用…

當時我想了很多…

這其中包括的想法有:要相信醫生嗎?除了開刀,沒有其他的方法?如果我開刀後瘤還會再長出來怎麼辦?開刀的後遺症?局部麻醉的手術…血淋淋的畫面、治癒的機率、良性瘤變惡性的機率?

我找了幾個朋友聊此事,也聽了不同的意見想法。自己也上網查了一些資訊。

Virgo媽雖說讓我好好想一想,但是她幾乎快天天催我開刀。我很清楚Virgo媽已經選邊站,不管我看再多的醫生聽再多的報告,她永遠都是「割除」至上。不時她也會告訴我,朋友的同事-某某某又得了癌症,朋友的朋友-某某某又得癌症…

聽起來好像癌症跟得感冒一樣容易-這是當下我的感覺!

後來我告訴她的決定是再觀察後幾個月,下一次的檢查前,會多注意飲食方面、作息方面。想藉此看看是否有改善,也感謝她的關心!

但是今天我回到家,她又提了!!

"媽媽建議妳割掉" "妳等到變惡性就要整個割掉再化療了"

好像我不割掉就必定會得到癌症。不割=罹癌   (!?)

我知道她癌症復發面對口服化療、電療,一方面又很關心我的身體,不希望我跟她一樣飽受病痛之苦。

可是她總是把我的回答當成空氣,完全不尊重我的意思,讓完完全全的失控!!!

氣急攻心…著實發了一頓好大的脾氣…

我的人生中從來不是自己掌握而是奉獻給家人…

我的人生中遭受挫折很多…

我的夢想總是被現實刮除…

我從不期望自己被生出來…當人好辛苦…

我家環境不好…無法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為什麼不能尊重我…

為什麼每次要強迫我…

一波一波的負面思想瞬間被排山倒海的擠入自己的腦中…

「反正是爛命一條,死了也無所謂!」我大吼著

 

安靜了!!!只留下電視聲音來充斥,代替我們的沈默不語。

 

過些時候我也冷靜下來。

再怎麼不愉快和挫折都熬過來了…不是嗎!

我還有小狗小貓和朋友陪伴、很好的Spica願意鼓勵我…不是嗎!

 

 

我只想要再觀察一陣子…

我只想要得到尊重…

 

我只想……偷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