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Virgo

 

昨天有妹妹對我說"哪像你們那麼甜蜜,都沒有吵架"。這個字眼不知道從哪看出來,其實我們跟大多數的情侶一樣會吵架。在台灣我們吵架的頻率較高,一開始交往隨著時間逐漸開啓彼此的地雷區位置,踩到是不致於炸得粉身碎骨,但皮肉傷也是會痛的。而且差六歲對於感情上的應對態度有些差距,再加上Spica對我是初戀,必然要經過一場磨合。磨合的過程中,好一點可以手牽手跟對方找到共識,爛一點就是因瞭解而分開。

現在遠距離的交往,各有各的生活跟時間調配,只能擠出像門縫般狹窄的時間聊一下電話或上MSN,相處時間不易,所以吵架的機會就減少了。

在前幾天…忘了Spica為什麼事情跟大夥吃飯喝酒。不過韓國人就是用喝酒來搏感情,包括大學生也是。

那天他算很早回家,馬上打給我說想我,要上msn見面。就知道這小子還是掛念我…

真好…一解我的思念……不然我怕去韓國會認錯人…跟其他帥哥走…(沒那麼誇張~哈)

前些日子msn是非常不聽話的東西,不是無法開視訊,就是你看得見我,我看不見你的狀態!已經很久都沒有看見他了。先前印象中…他的頭髮到肩比我還長,像個小女生一樣。我疲憊的身體加上滿心雀躍的在msn上左等又等。時間過了45分鐘……已經12點了!

 

12點了!!!!!

 

灰姑娘都趕回家睡美容覺,遲遲就等不到Spica上線。氣得我打過去問:你不是說要上線!我等你等很久你幹嘛不上線!

Spica:喔…對不起…我太累不小心睡著了!

 

「你搞什麼!我現在很累…明天要上班…還要等你上線,結果你居然睡著了!?」想一想真是光火

 

「我已經說對不起了,妳幹嘛那麼兇」Spica語帶不悅

 

「你到底還要不要上msn啊!?搞什麼!」一聽見他反嘴我就更火@@

 

「妳口氣那麼差,我幹嘛上msn…不要上啊!」

 

「不上就不上!再~~~見!」掛電話…有什麼了不起!

 

S奴居然敢反抗我,真是不想活了。雖然我從女魔頭從良為老衲…但是得罪老衲還想逃!?

(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自稱叫老衲好有和善感!@@)

 

他並沒有立即打給我…我鼻子噴火氣呼呼的睡覺,並告訴自己絕對不要理他!!

 

第二天上午

手機響起顯示國際電話,是S奴打來的!一時之間也忘記不接、不理、忽視他,自然而然的接起來~還帶了一個重重的「哼」不一會兒馬上把昨天睡前受氣劈哩啪啦地一吐為快!

他很無辜的聲音說:「真的嗎?!我昨天喝酒喝太多,真的真的不記得了!對不起啦!我真的沒有印象…對不起…」

這是真的!以前他在台灣時被熱情的頭目灌到酒醉在陽台打滾又廢話多,打擾老衲我拍夕陽照,被他盧得很不爽便用相機錄下他的醜態以便於威脅。他睡了一場大覺後隔天不記得!我拿出證據…登登…他嚇得花容失色!那一天苦苦哀求好說歹說,並且揚言不准我把影片洩漏出去。不然…要跟我切八段吧!@@"

 

聽他講了很多遍對不起,我還是沈浸在我昨夜從天堂掉入地獄的失望怒火…

 

突然他撒嬌說:「好嘛…不然妳這次來韓國,我一直一直抱著妳…好不好…不要生氣了!!」

火就像被一盆水從上頭澆息了!突然間我乖的跟小綿羊一樣!並不是真的想要他這樣做,只是"奇檬子"KIMOCHI感覺變好了!

快要跟S奴見面,總不能為這事情小鼻子小眼睛愛生氣,破壞期待許久的約會吧!

 

他退一步,我也退一步,海闊天空世界和平…世界大同……

來人呀!替我放和平鴿!事情就這樣圓滿的落幕了!

 

誰說…我們不會吵架!但是能放下身段並不是輸家,而是讓事情變得圓滑的嬴家。

 

★☆

題外話

Q:在韓國溝通有問題嗎?

剛從韓國首爾血拚回來的日語班同學告訴我,在韓國溝通沒什麼問題,許多店家還會講日文、中文。(對岸的人不少,有的還會韓、日、中)。我記得4月去韓國時,走到藥妝店,店員聽見我們說中文時…就自動對我們講中文。Spica用韓文問時,對方又用韓文回答。所以深深地覺得…在韓國還是不要亂講別人的壞話,例如說東西不怎樣啦!還是什麼不太入耳的話。因為你不知道站在旁邊的是會韓文的中國人,還是會中文的韓國人。

日語班同學送我的結論是:Virgo不用學韓文,因為溝通不會有問題。

當然不行啦!我學韓文現在是為了跟Spica的父母親溝通,總不能鴨子聽雷還傻笑吧!

我的日語班同學會英日文。在韓國被當成日本觀光客,對方給他日本的menu,她用日文點餐後用中文跟朋友聊天。店員居然跟她講日文之後再用很驚訝的中文說:妳不是日本人呀!!!@@我以為妳們日本人…@@

看來…如果我的韓文講不通的話,就可以用日文了!@_@昨晚我不准剛從韓國回來的同學接近我…深怕她會傳染血拚症。一直推薦我什麼東西便宜什麼東西好用。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用手指塞耳狀)

 Q:關於在韓國的WIFI好用嗎?

透過日語班同學的強力推薦。擁有i pod touch、i phone的朋友們去韓國有福氣了。在首爾到處都有wifi,而且是"無料"免費的唷!不管是搭地鐵、做公車、搭計程車、餐廳、機場、百貨公司等等等,隨時有wifi可以連線上網,不用再帶小筆電了!

一想到我的i 怕蹋取在台灣每一次要連線時,通常就是無法連線or上網付費的網頁。看來我們的電信業…還是有進步空間。

 

T MONEY卡用途很廣

T MONEY卡可以搭地鐵、公車、在餐廳吃飯付錢有折扣、還可以搭計程車。所以T MONEY卡內可以存多一些錢,很方便啦!

最近我覺得台北捷運悠遊卡也有逐漸走向多方位的使用的趨勢囉! 

 

還有2天我就要去韓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