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JPG 

I am Virgo (紅字是Spica)

我是為了賞楓而來!在此我想對大家獻唱一首老歌-楓紅層層。

深秋楓紅層層…楓紅裡有我的夢……就像我的感情,多過那楓紅層層…

Spica的行程很忙碌,早上他還是去了一趟學校上課,我跟ki看著旅遊書自己來到宗廟。這次可說是古蹟之旅。

080.JPG 

宗廟前聚集很多老人家在下黑白棋。楓葉其實漸漸在凋落了!

 

 

083.JPG 

ki自拍……

 

 

 084.JPG

快凋落也很美!

 

087.JPG

宗廟前。因為我們在前面狂拍葉,正錯過了日文導覽服務。

下一場的英文導覽及中文導覽時間太間隔太久了!立刻打給Spica求救,他建議我們去景福宮

 ps.宗廟要有導覽才能進入!

 

088.JPG 

我們沿著圍牆邊離開…這裡空氣很好

 

095.JPG 

很美的母銀杏。母的會散出大便味…公的不會!

 

 

091.JPG 

 

 

 

090.JPG 

 

096.JPG 

無意間看見有特色的教會!

 其實因為韓國的宗教人口中一半是基督教徒, 所以基督教已經形成了很大的勢力.

對SPICA來說這棟教會的大樓不算甚麼! 哈哈! 沒想到台灣人對韓國的教會有興趣了!

 

188.JPG 

終於我跟ki來到了景福宮!之前光化門在整修,現在已經好了!

以前光化門的位置不正確, 所以經過這幾年的整修, 終於修好了.

景福宮現在還不是完整的樣子. 1392年朝鮮建國之後建築之後, 1592年壬辰矮亂發生時被燒掉了.

到19世紀一直被放棄的景福宮, 19世紀末高宗時期興宣大院君攝政之後重建了.

不過沒有過多少年日本占領朝鮮, 以前光化門跟勤政殿中間有朝鮮總督部.

1(1)(2)(3).jpg 

1995年爆發前的光化門跟朝鮮總督部! 長锝很醜=  =

總督部遮住景福宮的很多部分, 而且那時候景福宮的70%消失了.

SPICA的記憶上很多人都贊成那時候政權的決定, 而且日本政府非常反對解體決定, 主張要保存.

可是剛好那時候發生了日本的歷史課本問題, 韓國政府決定解體了.

 

 

101.JPG 

媽媽帶小孩看古代衛兵。媽媽:寶寶,你看這個叔叔一動也不動耶!

 

 

104.JPG

 

 

 106.JPG

景福宮還不是完全復原的. 上面的興禮門也本來就是在以前朝鮮總督部位置的. 

對很多韓國人來說, 朝鮮是一個很討厭的國家. 雖然朝鮮時代文藝復興, 甚至我們最驕傲的韓文字也是朝鮮時代發明的,

可是朝鮮的建國讓我們韓民族的生活空間限定於韓半島內.

韓國的歷史基本上來講 古朝鮮~列國時代~三國時代~南北國時代~高麗~朝鮮~日帝強占期~大韓民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到南北朝時期, 韓民族的生活空間包含韓半島跟滿州, 沿海州. 而且到高麗時期還自稱太王或者是黃帝.

高麗時代末期元王朝的勢力衰弱了. 我們本來要進攻遼東地方. 可是後來的朝鮮太祖李成桂在鴨綠江開始反抗, 革命之後高麗王朝亡了, 朝鮮成立.

朝鮮得了明朝的認定, 沒有稱皇, 廢止祭天儀式. 所以現在朝鮮的王宮的政殿前的門是只有3個.

3個門表示那個國家的王是諸侯. 所以在目前北韓的開城的高麗王城的前門是5個. (北京紫禁城的門也是5個)

還有.. 朝鮮把儒教當成國家理念. 看興'禮'門就知道. 韓國人本來沒有重男輕女的習俗, 甚至高句麗,渤海等北方王朝的女權很強.

現在的長男繼承習俗都是朝鮮後期形成的. 自己說自己是小中華, 拜託! 反正我蠻討厭朝鮮!

 

進去興禮門之後還有一個門叫勤政門, 以後到勤政殿.

115.JPG 

 

116.JPG 

 

 

110.JPG 

 

126.JPG

勤政殿! 

ki入鏡了!hahaha我故意拍的! 

 

114.JPG

穿韓服的日文導覽…我們也有湊上去聽!HAHA

 

121.JPG

 王座..吧!

 

 122.JPG

 

 

123.JPG

窗門

 

124.JPG 

歷史刻劃後的痕跡

  

 128.JPG

 

 

130.JPG 

 

 

 Spica中午下課後趕來景福宮跟我們碰面…

 

動態影片…好寧靜的地方!

 

待續……

 

閱讀其他:抱有朝鮮之魂-昌德宮

楓紅尾聲-愛看古蹟不能錯過的迷人景福宮(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