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JPG

I am Virgo (紅字是Spica補充)

Virgo的資料來源是簡江作的韓國歷史。紅字是Spica用韓國人的本國歷史觀點來解說。

或許會有一些衝突,但是兩方的參考可以不單只是一面的思考。

 

今天要帶大家去中央博物館唷!司機大叔(阿周西)居然把我們帶到戰爭紀念館!

遠遠的看見台灣國旗在飄盪。還好他走錯得以在車上打盹,因為我剛吃飽啦!(吃飽就想睡)

 

 

201.JPG

中央博物館!for free~~~韓國人民納稅支撐中央博物館,外國人賺到囉!可以耗上一天的好地方

韓國不只是可以血拚,還可以培養文藝氣息!

 

203.JPG

我們要進去囉!!Spica的背影~三比八~@@(很瘦的意思)

 

 因為要介紹小小的歷史所以我依傳統性用舊稱朝鮮半島。(現在已經不用這種稱呼了)

204.JPG

這張表說明了韓國以來出土了何物

韓民族非單一民族形成。其祖先最大的根幹應是貊族。中國古書記載應在中國的北方或東北方,貊族最初的根據地,再慢慢往東方移動,最早可能是通古斯族或通古斯和蒙古族的混血種族。

 

全世界最悠久歷史的是埃及、再來就是中國。日本、越南、朝鮮半島等等均受過中國的影響。

 

205.JPG

這是櫛文土器。朝鮮半島約西元前4000年進入新石器時代。

櫛文陶器的特徵為半卵形,有斜短的綾線文,魚骨文、斜格子文、櫛齒文的樣式

新石器時代人們是以狩獵和漁撈生活

 

 206.JPG

這叫'琵琶形銅劍', 因為這個類型的刀子只在古朝鮮的古土被發現, 跟紅山文化有關的.

 

 209.JPG

朝鮮半島各地區出土物表

 

 

210.JPG

獸骨出土

 

 

 

213.JPG

進入青銅器石代的古朝鮮

青銅器最早傳入朝鮮約西元前9世紀到8世紀。西元前4世紀朝鮮半島才算是真正進入青銅器時代

青銅武器製造發達,開始有了吞併的行為,很容易征服新石器時代人。

 

 

214.JPG

用貝殼做成的面具

 

 

 218.JPG

弦樂器-三韓時代(馬韓)-西元前一世紀

三韓時代為馬韓、辰韓、弁韓

朝鮮半島漢江以南分佈諸族,中國人最早稱為蓋國或辰國。

蓋國之名在中國的山海經中已出現:「蓋國在鉅燕南、倭北、倭屬燕」

 

 

219.JPG

水晶頸飾 三韓(弁韓)-2~3世紀 慶南 金海 良洞里 墓

 

 

 222.JPG

我看見這個就笑了!把Spica抓過來說:「這是你耶!S」

猜猜這是什麼!這是馬用的東西唷!

 

223.JPG

高句麗  創國始祖- 東明聖王  朱蒙

中國漢武帝於西元108年在朝鮮半島設群縣,對其政治、經濟、文化有很大的影響。

其中以樂浪郡最久。由於當時朝鮮土著人對漢金屬文化有憧憬,爭先接受漢輸入的金屬文化。

而後高句麗受魏軍侵入的刺激因而奮發圖強,西元313年向西攻打遼東的西安平,南則驅逐樂浪郡,結束漢郡縣的統治歷史。

<< VIRGO, 高句麗從魏軍侵入以前還很強. 因為高句麗的本地在滿州, 平地不多因而需要能農耕的地方, 因此開始進去遼東地方.

韓人以前是遊牧民族, 後來強大的過程中為了食物開始定住. 

古朝鮮自稱皇帝國, 對抗中國如何會憧憬漢文化? 漢四群的其他郡縣在古朝鮮的古土的時間不到40年.

朝鮮輸入鐵器的時期是更以前, 就是朝鮮的王朝改變的時期. 燕國被秦滅亡當時很多人為了避免戰爭的危險過來朝鮮. 他們也帶了鐵器.

 

225.JPG

불꽃 맞새김무늬 관  火炎文透彫金銅寶冠  三國時代 (高句麗) 5~6世紀 平壤市 大成區域

韓半島三國時代是中國的三國時代嗎?錯囉!

這裡的三國時代指高句麗、新羅、百濟

4世紀馬韓被百濟吞併、辰韓被新羅併、弁韓演化成伽耶後也被新羅併、高句麗在鴨綠江興起。

韓歷史上有過高句麗跟百濟死對頭,和新羅同盟,也發生過高句麗攻打新羅!

高句麗和百濟始於西元313年開始戰爭。搶地爭的你死我活!

韓半島三國對峙持續,在西元六世紀末。當時中國發生巨大變化,自魏晉以來由於五胡十六國混亂及南北朝對立,最後隋文帝統一中國(時於高句麗平原王31年,西元589年)。

 

 

227.JPG

高句麗儒者圖  壁畫

 

 

230.JPG

平安南道 江西郡遇賢里中墓 玄室  朱雀圖

三國時代的美術受中國南、北朝影響,使其作品展現了新手法和技巧,逐漸融匯民族藝術。

另外有青龍、玄武、白虎,因為反光太嚴重就沒有入鏡

 

 

232.JPG

元五里寺 塑造佛 

有很多尊但是無法全部入鏡

 

 

234.JPG

百濟金銅大香爐  6~7世紀   忠南  扶餘  陵山里 寺址

這個工非常細,上面其實有非常多的小圖,只是我無法拍出來@@

 而且他其實很金耶!室內太暗了!而且不能打閃燈!無法度

網路上抓下來的↓

150PX-~1.JPG  

 

 238.JPG

金製冠飾  百濟  6世紀    忠南 公州 武寧王陵

 

 

 

240.JPG

金製耳飾  百濟  4~5世紀 

看起來很重…耳垂會往下吧!

 

242.JPG 

很有名的石碑

韓民族自古即擁有自己的語言,其語言屬通古斯族之一的阿爾泰語系。但因為沒有自己的文字,使其自古以來一直使用漢字。

最近的研究結果是韓文跟阿爾泰語系的關係不多. 可是以前的韓文可分成'扶餘語系'跟'新羅語系'

扶餘語系跟現在的日文比較有關, 例如 七(7) : naneun(高句麗語) nana(日文) nilgop(中世韓文) ilgop(現代韓文)

目前學界的正說是韓文是個孤立語言.

有些中國的爛媒體說韓國人主張漢字是我們發明的, 可是基本上來講這是對韓國的一些沒有存在感的學者主張的.

他們舉的一個例子就是'家'這個字. 家的下面有'豬', 表示家庭裡面養豬的. 可是漢人本來沒有這種習慣, 就是東夷的.

可是還是要考慮到戰國時代中國也沒有統一的文字. 就是各地發展的所產. 因此我的感覺上漢字並不能說誰發明的.

只能說以前東亞的文化集合的東西. :)

直到西元1443年李氏朝鮮第四代世宗大王才創造了自己的文字-訓民正音。

800px-10000_won_serieVI_obverse.jpg 

你好…世宗大王↑

  

 

此後中、韓兩國關係隨語言文字的不同及複雜的國家變化漸行漸遠。

日本接受漢字在西元5世紀。後來才發明自己的文字

例:あいうえお是從安あ 以い 宇う 依え 於お變化出來。

 

照片實在是太多了~只能分2次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