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m Virgo

Spica在3週前寄的明信片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收到呢?請告訴我們一聲,因為上週有朋友說沒收到呢!!

不知道目前狀況如何了??

 

2月1日Spica的生日,也剛好是他回國的日子~生日快樂唷~~Spica~~~

前幾天我們去旅行。綠島現在是淡季…但我們還是不畏風雨的去了。

 

我買套裝行程,綠島台東3天2日遊,第一天先到綠島。付錢後回家爬文做功課卻後悔了,發現搭船幾乎是嘔吐的文章。

吐的你死我活…甚至我想起曾聽過朋友說當他一睜開眼,發現旁邊的胖妞吐到一半大浪來襲跌倒在自己的嘔吐物上滾…

 

貼心的Jarlin告訴我聽來的小撇步:跳繩可能可以讓自己不太會暈

 

早上9點30分的船,唯一做足的功課就是搭船要坐在第一層的後半部,坐前半部表示是菜鳥還不懂。假裝是老手帶Spica坐在後排!!Spica卻吵著說想坐前排。嘖…是不想活了嗎!會吐到死吧!

海上俯瞰若有很多小小的白浪表示風浪強。我們搭飛機從空中看就是如此,Spica一度以為台灣的海上一堆垃圾

搭船時不免擔心東北季風的影響!

 

 

Spica一開始信心滿滿說不會暈船!!我心想…怎麼可能…搞不好等一下他就暈了!我有點等著看好戲的心態

 

後排有位婦女邊哄大哭的小孩說回阿媽家就可以喝奶了!!小孩放聲大哭的聲音讓我們有點受不了!!但因為要體諒也沒有說什麼。另一個熟練的太太就拿著糖果要這婦女先給小朋友吃哄哄他。衛星電視播放著一些有的沒有的內容……漸漸地船就駛出碼頭了!

 

逐漸感到風浪真的很大…我坐直也不是躺在Spica的肩上也不是,沒有多久我就陷入了暈眩的狀態。拜託我明明不是坐雲霄飛車呀!

真的好暈喔!第一個念頭是:跳繩這招失敗~我暈了!!!一定要告訴Jarlin

 

不時我偷瞄了Spica是不是在撐住假裝自己不會暈…他看著窗外的浪…我也順勢的看過去,天啊!!浪的高低起伏落差也太大了吧!突然我的第二個念頭想起:天真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討海人呀!你們真的好辛苦喔!!!

 

再經過幾個大浪的來襲,五臟六腑糾結一團就像擠毛巾時揉在一塊擠出水,回想起上船開始對Spica笑說:這裡有塑膠袋,是要給我們吐的吧!哈

現在我的手不爭氣的伸向塑膠袋,已做好要吐的準備了!再來一個大浪…我吐了!!!

Spica像慈善的長者拍著背…問我有沒有事!我無力的看了他一眼,心中大驚他……居然沒事!!!

「你為什麼沒事!??」我脫口問了

Spica一臉正經的說「我住在玉山山上(會下雪的地方),我阿公是住蘭嶼~所以我不會吐啊!」

覺得有點好笑,都這時候了~還跟我開這個玩笑。

 

才撐沒有多久,胃袋又滾出胃酸。沒有吃早餐就是怕會吐到難以收拾。

(之後在綠島工作的老鳥對我說加減都要吃…不然對胃不好)

第三個念頭:刑求逼供對我用這招,不用什麼極刑!只要讓我搭船就可以招供吧!太難受到想死

 

接著的連續大浪的高低落差(可能有2層樓那麼高),閉著雙眼我可以聽見隔壁有塑膠袋發出的摩擦聲,睜眼一看船上有快一半的人都在吐!

原來有的看似在睡覺,也忍不住爬起來吐了!

 

無力的又看Spica一眼,居然不動如山。我軟綿綿的躺在他的肩上,他的頭自然而然順便的靠在我的頭上然後睡著了!

天啊!這也太神了吧!我暈成這樣他還可以化身成小豬!只是他也沒辦法真正的睡,不時頭會騰空,因為我彎腰吐了!

第四個念頭落在我最近迷上的小說盜墓筆記:如果真的有海底古墓,這真的不知道如何潛下去…

思緒紛亂,心理跟生理的狀態完全是兩回事的各自運作!

 

後排哄孩子的婦女果然是居住在綠島的人,她可以一邊哄小孩一邊唱著歌,我們此起彼落的嘔吐聲就像配樂。

小孩的哭聲、電視主播的聲音完全的忽視跟不重要,像灌酒宿醉的暈船感生理的不適大過於其他,要是有人在我旁邊放鞭炮也會無動於衷吧!小孩想哭多大聲就哭吧!不受影響了@_@

 

攤了不知道多久,聽見婦女對小孩說:好啦!我們快到啦!

 

安慰著自己說…快到了撐著點…另一個強烈念頭是…我回程絕對絕對不搭船!!!!

 

船逐漸平穩…反倒是停船之後暈的更厲害,我幾乎等不到下船又拿著塑膠袋吐了!

民宿打來的電話、行李的拖運、房間的check in完全都是Spica在幫我處理

而且一到民宿我又借廁所去吐!

到房間後我躺在床上昏睡過去,等我醒來後發現Spica也睡在我的旁邊!

他就像隻小豬,而我就像受虐後的女囚@_@

 

時間過了1小時多…我才逐漸恢復!在離島當兵的人、討海的、跑海上的海軍…太強了!

 

打死也要多付錢回台東!!!

我無法再承受將近一小時的海上折磨,僅管大家都安慰我是順流回去比較沒那麼痛苦。

一想到如果又吐,恢復期又要1~2小時,怎麼受得了!很乾脆的買機票

 

結果隔天回程時…不爭氣的我在氣流不穩飛行的短短十幾分鐘內又吐了!

oh ~my ~god~還好沒有選擇船,不然我可能看不見明天的太陽!

 

最後…還是跟Spica說生日快樂!

 

希望大家新年快樂行大運!(前後文完全不對稱的祝福!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