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Virgo

 

大樂透18億我只中了2個號碼,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沒有中大獎呀!!^_^

Spica回韓國之後非常的忙,韓醫系…不…應該是說醫學院的學生的日子不是我可以想像的忙碌

為了國家考試  為了好成績  為了當醫生之後的一切準備,還好我也不是依賴心太重

 突然以為他回韓國好久了,其實我們8天前還見面……

我們從台東回來是1月31日,Virgo爸正巧也回到家裡!!!!

 

我悄悄跟Spica說:告訴你一個消息,你要見到我爸了

Spica非常的緊張,思緒一團說「好可怕喔!我要見到妳爸」

「可以不要去妳家嗎?住外面好不好」

「如果爸爸討厭我怎麼辦…」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撫他!但直覺就是Spica長輩緣還不錯應該不差,就回答

「不用擔心啦!應該不會討厭你啦!而且我爸怪怪的」

有講跟沒講一樣。的確Virgo爸在某種程度上是個怪咖!!他有高IQ跟極低EQ…靈活的頭腦卻常把簡單的事想的複雜,加上火爆的脾氣…在年輕的時候似乎有人群恐慌症,現在比較好多了!但身為子女的我早就習慣了!而且我有種強烈又莫名的自信Spica可以應付來。

 

我們帶回名產到家的門口,出電梯前還叫Spica不用擔心。開門之後兩隻小狗迎來,環了四周鬆口氣,雙親出門還沒有到家。不過輕鬆時光與悠閒就在幾個小時門鈴聲起…Spica開始有點著急但表情很快就轉變成從容貌,爸爸進門之後如同Spica的習慣對長輩幾乎是90度鞠躬「您好…」

Virgo爸回應了你好還是嗯嗯我也不清楚,反倒是Virgo媽很熱情的黏過來招呼讓Spica可以比較自然點。

 

我已經坐在沙發上卻見Spica一直站著對Virgo媽談笑,在Virgo媽轉身離開後卻持續站著,我問他幹嘛一直站著不坐下來,他小聲的回答我在韓國長輩沒有坐下他不敢坐下。聽完我呆掉了!如果依我的個性在韓國算是非常沒有禮貌的小孩吧!韓國以儒家思想為主,長幼有序敬老尊賢幾乎是落實在生活上,在台灣太自由習慣,要我一時間對人90度鞠躬或者是禮數方面肯定不足夠,深怕哪天去Spica家作客可能我的行為舉動是不得體自己卻不知道呢!!不經意的替自己捏一把冷汗,一方面又佩服Spica的勇氣可嘉。

 

Spica睡前問我爸爸會不會討厭他,我回答不會。但是他又提出一些問題,我直接回答爸爸本來就是怪怪的習慣就好!

哈!不過說完我也覺得好笑,怎麼好像形容爸爸像什麼脾氣古怪的人…

 

隔天爸媽不在,我們輕鬆起來討論可以去哪裡小小的午餐約會時

Virgo媽打來說:爸爸要請Spica吃飯!

我們的小約會沒了!而且又要開始緊張的氣氛啦!

爸爸很妙的順便請自己的朋友一起到涮涮鍋吃到飽聊一些公私事。雖然爸爸完全沒有跟Spica交談及寒暄,但是我猜想他心中一定有底。不過爸爸從頭到尾一直跟朋友談話,桌下我緊緊握著Spica的手,希望他不要太擔心。

果然私下Spica又問我為什麼爸爸沒有理他。我回答爸爸本來就是這樣子!習慣就好!!!剛好這天也是Spica的生日,大家也順便跟他說生日快樂。

 

Spica下午離台,爸爸也沒有提過什麼,一切就像沒有發生過。我也想到Spica的爸爸好像也是這樣,我們交往Spica爸始終沒有表達意見,沈默的就像石頭沉入水中安靜無聲。未來我跟Spica的家人見面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完全不敢想……可能慌張的程度更甚Spic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