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JPG 

I am Virgo

還記得去年11月我衝著內藏山的楓葉(Spica開玩笑說可以砸死人的楓葉)再次到韓國嗎!

抱著滿心的期待在水原住宿時,吃完恐怖活章魚後~獨自一人睡在雙人床上

等早上一醒看見Spica睡在客廳…搖他準備起程至全州,他卻搖晃走進房間呼呼大睡

原來他一夜未眠的趕作業直到清晨才入睡。

只好體諒他辛勞,也不想生氣就放棄了滿心期待的楓葉行…(嘆~現在還是悶死了)

等他睡到快退房催促他才驚醒過來,除了一直道歉…便改去水原華城行宮

(原本要去水原慶熙大學但時間來不及)

 

補上水原DORMY INN SUWON SUITE,兩個人也太大間了吧!

有廚房、泡菜冰箱加一個大冰箱、有2個房間2張床、客廳。看影片就知道囉!

住址: 40-3, MAESANNO-2GA PALDAL-GU SUWON

 

不太想去行宮但剛好看見大長今的海報便想起我的好朋友-輪椅公主 看過大長今。

想幫她拍照大長今的點,應該可以勾起她的回憶吧!

 

541.JPG

最外面就是新豐樓了,他們不知道在搭建什麼

 

 

 543.JPG

 

從這裡看進去有很多的門…

 

 

 

544.JPG

我沒看過大長今…立牌有他們還在這裡的感覺。

我突然想起花博也有鄧麗君的立牌呀!很多人都搶著拍照

 

 

 

545.JPG   

Spica說這是一種遊戲。小朋友們都努力的把箭丟在筒裡好像很好玩…我其實也想去丟但不好意思

 

 

546.JPG

這裡有種很寧靜的感覺

 

 

 

547.JPG

行宮有很多觀光客,因為有很多可以體驗的小活動。

(但我看跟團的水原華城旅遊文章都只有表演@.@)

 

 

 

548.JPG

這幾個小朋友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統一穿著制服~體驗製作,他們超可愛的!

 

 

549.JPG

這裡賣著手工陶杯

 

 

550.JPG

這裡是彩繪韓紙,製成扇子、吊飾或包裹住鏡子的木再紙上塗漂亮的顏色。

韓紙的材質比較厚跟硬,記得沒錯是古代拿來糊在門窗上。

 

 

556.JPG

Spica去櫃台把錢換成古代的硬幣,再拿到想體驗的攤位。

上頭寫4字,華城行宮。

 

我體驗做紙,記得台灣也可以玩,用統一發票加水變紙漿,步驟跟下面一樣唷!

 553.JPG

這是紙漿

 

 

 

565.JPG

教我做紙的阿珠嬤,真是慈祥的臉!

 

 

 

557.JPG

把紙漿勺起來把水流出去後,拿起跟紙漿在一塊的竹片

 

 

 

558.JPG

把水份壓出來

 

 

559.JPG

 從竹片拿下來後再放在布上吸水(布跟紙的顏色也太像了!現在才發現)

 

 

 

560.JPG

阿珠嬤把紙放在熱呼呼的板上烤

 

 

 

 562.JPG 

用刷子刷平整

 

 

567.JPG

小朋友覺得很溫暖忍不住摸了一下

 

 

 

569.JPG

拿碳筆就要來畫畫囉!

 

 

 

570.JPG

Spica幫我壓好紙,在模子上畫囉!我小時候超愛玩這個啦!

很多人說我幼稚,我笑他人看不穿……

 

 

 

 573.JPG

成品…最後蓋個章落款。後來到櫃台還護貝了!

 

 

 

574.JPG

另一個熱門的攤子!台灣也有的!猜猜看?九份跟西門町都有喔!

 

 

 

579.JPG

有很多顏色!想起什麼了嗎?

 

 

 

578.JPG

就是這個畫!!!!我覺得台灣的比較美!

 

 

580.JPG

這個外國人告訴老先生他的韓文名字,請他做成畫。

 

 

576.JPG

花藝

 

 

577.JPG   

手工做花唷!阿珠嬤做好之後可以跟她買成品

 

 

 

 582.JPG

這裡有免費的韓服體驗!但是因為要趕車,Spica不讓我穿啦!

為什麼我在韓國第二次還不能穿韓服!我想看看變什麼樣子嘛!>"<

算了!我去日本穿浴衣好了!哼!

旗袍我太胖穿不下~XD

 

 

584.JPG

士兵的衣服!Spica叫我扮!可是拖拉太久穿或不穿的問題~他們收工了

 

 

 

585.JPG

茶藝。我第一次喝蓮花茶。好特別的味道喔!而且還一朵在裡頭

 

 

586.JPG 

邊喝茶邊聊天。一開始她們以為我們都不會講韓文。(平常太習慣用中文哇拉哇拉)

後來知道我們是異國戀,聊了一下台灣跟韓國茶方面以及其他的事情。

我聽懂一些他們的對話,但太難的就聽不懂了。

茶藝的阿珠嬤跟一個奶奶都好親切喔!

而且只要她們誇我,我立刻用韓文說謝謝,她們便笑的花枝亂顫的!

 

雖然我沒有到行宮看見表演,但是能體驗小活動也覺得有趣,真是太容易滿足了我。

 

540.JPG 

 

我把圖用成懷舊古式風,是不是很有特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