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Virgo (這篇文章自動消失被PIXNET的工程師救回來)

自從我堅持不開刀,除非瘤變大超過1公分才動手術。Virgo媽擔心我得癌症,就找一些食療。例如黑木耳、馬鈴薯、洋蔥…等。並且幾乎一天一杯奇異果汁or 我爸之前發明抗癌果汁加蜂蜜(芭樂、奇異果、鳳梨...等等

 

俗語說藥補不如食補,這樣吃法當然贊成。但老是聽見Virgo媽對著我說:我們癌症的人唷!不要熬夜…

我還沒得癌症,就已經被Virgo媽歸類成會得癌症的人。真吃不消!

 

前陣子Virgo媽拿了好心人士轉給她的資料,上面寫犁頭草可以治療癌症(末期也沒問題),可以死馬當活馬醫。內容就是說明犁頭草的屬性,有毒,但是只要"吃法"是用吞食,不是嚼的就沒關係。後面還附上一堆人的癌症或是什麼難以醫好的症狀全康復了。

 

後來Virgo媽就摘了很多犁頭草回家,努力的洗乾淨後擦乾,去中藥店買了膠囊,葉子捲捲塞進去。很小心的保存起來,放在玻璃罐中冰在冰箱。

Virgo媽叫我一週吃一次。基本上我很抗拒,因為覺得自己有點像蠶寶寶之外,我更懷疑療效。吃了一次的隔天Virgo媽又塞了一顆給我,忍不住反問她:不是一週吃一次嗎? Virgo媽回我:有的人說一週吃一次,有的人說每天吃。

 

終於受不了,在網路上查犁頭草到底是何方神物,可以被人宣稱治癌抗癌。如果那麼有效的話,幹嘛還要研究癌症藥物,大家都吃犁頭草好啦!

爬文後…nonews的網路追追追…以及一些報導都說不要相信犁頭草的療效,是無法治癌症的。(大家轉貼來轉貼去都差不多的內容,有興趣自己去查)

 

但是我又好奇了!如果就像網路上說犁頭草是有毒,這種毒性如果人體能接受的話,是不是能達到以毒攻毒的效果!

Spica認為在使用上,不能因為有毒性就不使用,有時候可能會轉成好的狀況。

我想也是,不然「以毒攻毒」這句是誰發明出來的!

 

終於也趁Spica百忙之中問他知不知道犁頭草!在網路上貼給他看犁頭草。Spica是韓醫系的學生,馬上意識到回答:「紫花地丁。 」這是我第一次除了犁頭草、土半夏、青半夏、生半夏的名稱之外第一次聽見紫花地丁的稱號。

Spica說紫花地丁跟犁頭草差不多。不過Virgo在網路上沒有看見紫花地丁有毒性耶!真怪!

他給我新方向重新找了紫花地丁跟犁頭草的關係

 連結:犁頭草百科 (有提到紫花地丁)、地草果百科(別名:犁頭草、紫花地丁)

Spica說犁頭草算藥材。但是味苦性寒,可以治乳炎,不過強烈建議Virgo不要吃。因為Virgo的體質屬寒,吃了反而不好。最後他的建議是不要隨便亂吃,因為每個人的體質是不同的。療效方面…就如同我查到的。

 

最後Virgo媽把她寶貝好好的犁頭草丟進垃圾桶……

 

雖然很多人轉發犁頭草治癌是當作公益。而且這也不是詐騙的手法。很多癌症的人或癌患的親友抱持的姑且一試心態,還是呼籲大家理性並問問看醫生…不要一昧的死馬當活馬醫,不好轉壞就慘了。

 

閱讀其他:矯枉過正的關心(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