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JPG 

I am Virgo (橘字是Spica)   ↑水原城

在韓國水原,Spica帶我吃高級韓定食。(呼叫亭人妻:擦一下口水…haha)

Spica說水原城是非常有名,但價格不親民呀,可是我們吃還不是最貴的!

如此精緻的韓定食絕對不是吃粗飽~就是小小的份卻有一排菜單組成的套餐

因為事隔太久,其實我只記得好吃…口感沒辦法描述,請大家看看圖吧!

Spica有空再上來補充囉!

 

440.JPG

這是裡面最貴的套餐吧!我們沒有選這個,改選價錢比5萬/人 還便宜一丁點的月亮套餐

反正點菜不是我的強項,帶著空空的胃來飽餐準沒錯!

這裡的韓定食並不算傳統的而改良的. 本來韓國料理不會一盤一盤出來, 整個一起出來.

基本上這些飲食我們談婚時兩個家門會合時吃的. 我還不知道為甚麼我選了這家餐廳.

 

441.JPG

古典雅緻的感覺

 

 

 

442.JPG

有兩碗…黃色的是湯吧!粉色的是…(Spica快來幫我解答)

黃色的是南瓜湯, 粉紅色的是泡菜. 正確來講用白蘿蔔的水泡菜. 

 

 

443.JPG

很好吃但忘了是什麼了!(Spica 快解答)

這道菜叫蕩平菜. 朝鮮21代王英祖當時朋黨之間的爭鬥非常激烈, 因此英祖實施所謂的'蕩平策', 就是不管甚麼朋黨, 選拔官職時看他的能力的.

後來在經綸場所為了紀念和諧的政治做了這道菜, 白色表示西人, 紅色表示南人, 藍色表示東人, 黑色表示北人.

(最初開始朋黨時他們把他們的大多住的地方在宮的哪邊, 後來就開始叫'西'人)

  

446.JPG

有沒有像春捲還潤餅…口味完全不同喔!要沾醬吃!

 不是春捲又不是潤餅, 叫Sundae, 這個皮是用魷魚做的

 

 

448.JPG

忘了是哪種魚的生魚片了 …很新鮮

 

 

449.JPG

 

 這是'花雞鮮(Hwagyeseon)', 用雞肉, 各種青菜, 外面用雞蛋包的宮廷料理.

 

450.JPG

這個…要對照韓屋那篇的最後一張圖…可是份量差很多

這叫'jin九折(jingujeol)', 這些本來是幣帛(幣帛是結婚典禮後向新浪的父母打招呼的典禮)時上的菜,

有水分的上面這樣子的跟乾燥的, 現在幣帛時大部分只上乾的.

九個菜是牛肉,沒有頭的綠豆, 蘑菇, 雞蛋要分成蛋黃跟蛋白, 香菇, 紅蘿蔔, 小黃瓜還有中間的小麥煎餅皮.

 

451.JPG

中間有點像餃子皮~haha好可愛~Spica教我怎麼吃

 

 

 

456.JPG

把菜沾醬放在中間

 

462.JPG

捲一圈就能吃了

 

 

453.JPG 

 很好吃的海蜇冷菜! 冷菜指這樣子的冰的料理. 豬腳做冷菜吃也很好吃.

 

455.JPG 

炸物…

煎餅的韓文宮廷語叫'煎油魚(Jeonyu'eo)'

現在的韓文跟宮廷語有很大的差別. 例如

Sura : Bab : Ban 都指'飯'.

Sura(水刺)是宮廷語, Bab是韓文, Ban是韓文漢字'飯'的發音

 

Gam-hada : Boda : gyeon - Gam(鑑)hada是'看'的意思, gyeon(見)

Yajangui : Jamot : su'ui - Yajangui(夜長衣)是睡衣.

還有很有趣的. 因為髒髒的東西無法說出來, 把放屁說為'通氣', 大便說為'梅花'.

 

457.JPG 

白蘿蔔一片配肉   完全是走精緻路線,嚐一下味道

 

 

460.JPG 

裡面好像有蟹還是什麼…(超不專業的食評),反正不是酸辣湯

 螃蟹沒錯!

 

464.JPG

這個做法很像糖醋吧!但是沒有甜甜的!!

 這是紅魚(中文應該是中華鱘吧?!)! 哈

 

 

465.JPG

 

 

467.JPG

舀起來就是這樣!

 

 

466.JPG 

終於有我知道的口感了!這個蝦呀!超好吃的!

 

 

472.JPG

皮酥脆…咬起來很棒

 

 

468.JPG

桌上有8個小菜

 

 

469.JPG

醬油蟹醬. 不好吃! 我奶奶做的比較好. 很多韓國人有這個就可以吃掉所有飯~

醃螃蟹,這個好吃 

 

 

470.JPG

ki~~你心愛的紫米飯來了!

 

 

 

471.JPG

好吧我又忘這什麼湯haha

1 很簡單 就是前天我做的湯. -_-

 

 

 473.JPG

這個是鍋巴湯,很香!現在的小孩可吃不到這種口味了

 

 

474.JPG

忘了!^^

 

 

475.JPG

要延續少少的精緻~連水果也只有2片。你一片呀我一片!

台灣是水果王國耶!我要一盤啦!@@

 

吃飽之後…我們在水原華城走一走,哼!我的內藏山沒了!只能看這裡未枯的楓葉

476.JPG

↑Spica入鏡

 

 

 

478.JPG

看到這裡的楓葉…我又想唱「深秋楓紅層層~~楓紅裡有我的夢……」

 

水原城在水原華城的長安門(北門)旁邊.

http://www.suwonsung.kr(韓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