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Virgo

前幾天我的身體不太好。走路不穩會暈眩虛弱,下班後只能躺在床上食慾完全蕩然無存,像大病一場。Spica忙期中考準備是最神經質的狀態。傍晚傳簡訊給他訴苦身體狀況不好所以不去上課,8~9點打他的手機一直不接。整個人胡思亂想,為什麼現在慘兮兮卻沒有關心?!為什麼不接電話????

 

遠距離的戀愛頓時讓我覺得好辛苦,按常理知道他會在圖書館K書,為何不看看有沒有來電顯示呢!想聽到一點點他的聲音也好,特別是當我感到脆弱的時候。半夜Spica終於回電,忍住太多的情緒卻聽見他的聲音眼淚就崩洩了,他卻一頭霧水我在哭什麼!?Spica才剛從圖書館回家,還在煩惱書沒念完準備不及,此時還得聽我哭哭啼啼的非常不耐煩。

我得不到想要的關心;他得不到我的體諒,雙方就吵起來了。最後才發現"兇手"是手機!傳給他的簡訊沒收到,當然Spica完全不知道我身體不舒服。不過先前像辯論大賽扯出其他的問題,一時也很難收尾。Spica認為他不瞭解我的生活,而我認為是他沒有好好的關心我,質問他上週六日我做過的事、前晚上什麼課,他努力想想回答卻只有一半對。每日短短的十分鐘電話,當我自以為貼心成為被傾訴的對象,實際上卻讓對方忘記關心我的生活。

接著,他反問我去韓國學韓文後要做什麼?在韓國會日語的人很多了,而我的競爭性是多少?!?換句話說…他覺得我不夠努力。

這一些問題真的很現實,我的想法單純就是現在工作、存錢,在韓國遊學將語言學到流利再找工作。但是在首爾的中國人有20萬人,我有什麼能力可以讓人錄用?!只會語言…而這又是一般人說的「工具」。Spica也點出如果沒有特別的能力,本國人只會錄用本國人。這應該是各國都差不多吧!除非是廉價勞工。

其實也反映出姐弟戀的問題,我大他六歲。他還像個精力旺盛的年輕小伙子正在衝,而我已經進入了隨遇而安的平穩階段。現在我有份穩定的工作,卻要考慮未來換跑道自己有多少本錢下注。當我看朋友抱怨公司主管及內部失衡還要防小人,暗自慶幸目前工作環境顯少有勾心鬥角,他們想跳糟換好一點的工作,而未來的我卻要從平穩跳出去,再重新衡量所有的事情仔細酙酌。工作不就求一份安定嗎?!

若我過30歲已經不像剛入社會的新鮮人…有人要用我嗎??願意讓我像個新人重新學習嗎?說真的我沒有把握!而Spica丟給我的問題卻在腦中無法除去,甚至陷入一片恐慌。

另外我討厭他說我不夠努力。學習語言是我很大的興趣,所以我沒有放棄過日文。因為"不夠努力"激怒到我,才氣得說出其實有請韓文家教上課。反問我真的不夠努力嗎?白天上班,晚上補習。因為身體不好偶爾假日會帶小狗爬小山當運動。很規律的生活,以為他很清楚。

當Spica拉我往上爬時,以為盡力了,哭了~但是還被嫌不夠時,怎麼能甘心。當時身虛氣虛,萬年俱灰…所有負面的念頭都湧上,人生真的活著好累好辛苦呀!朋友阻止我不要亂下決定,千萬不能隨便提分手。

雖然他丟給我的問題目前無法解開,但也瞭解我的生活到底做了什麼~PS真的好久沒有打電動了。經過一小時的溝通又將我們兩個重新整理。這三天Spica暫時放下手上的書克制他繁忙中出現的神經質,願意多花更多時間去關心我的身體及生活狀況。我也重新把自己的心緒整理一次,還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重新再定位方向。

可確定的是…我們還正在為未來而努力。只是我體會到目前所學的還是不夠。學習永無止盡…學海無涯…(差一點要接成回頭是岸)。

異國戀加遠距離姐弟戀,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容易。

 

 

lomo funny.jpg  

早上在電腦前查資料。字典、筆盒、資訊無限大的網路+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