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2.JPG

有網友說~韓日比賽時,韓國人也有拿祝對方大地震的海報。是的這曾經發生過,不過你知道原因嗎?

韓國跟日本在歷史上的糾結,日本侵華侵韓,從這一篇便可以知道他們的仇恨。這只是一小角。

現代,我很佩服韓國為了追上日本,能暫時放下過去恩怨,學習對手的長處。

獨島的事在前幾年就在爭論了。只希望不要引發世界第三次大戰就好!

黑字Virgo, 紅字Spica

西大門刑務所最近應該會被觀光客注意,因為李敏鎬所演的城市獵人曾經在此取景。我沒有看過,但是Spica的行程在第二天排進來了。對我來說是非常印象深刻。圖片很多~但是我想一次介紹完,不足的地方請Spica補充。

另外,我心情沈重的拍下當年發生的歷史照片,人類之間怎麼會有這種可怕的事,太難以想像。雖然各個地方都有發生過,當我踩上那塊地,隨著時間及留下來的痕跡,再想像當時的情境,雖然只是其中一環,但不難理解韓國與日本之間的糾葛。

跟我一樣沒膽的朋友,基本上我不建議你進來看這篇。歷史照片拍完後重覆看還是不舒服…@_@

 

西大門刑務所是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為了獨立運動的韓民族為抗爭日本帝國的獨裁政權時期,民主化運動家飽受囚禁牢獄之苦,犧牲無數生命的現場。此處有修復還原,以及紀錄保存當時的狀況…

西大門刑務所光復後改為首爾拘置所, 光復前拷問獨立運動家, 光復後南韓政府拷問共產黨, 韓戰時北韓暫時占領首爾時拷問資本主義者, 後來南韓獨裁政權拷問民主化運動家的場所. 1987年閉鎖知後復原了, 目前為教育抗日鬥爭的博物館.

 

博物館是可以拍照,但是不能打閃燈唷!!

 IMG_0071.JPG  

首先我要說的是,韓國人沒有說過漢字是他們發明的,請不要再以訛傳訛囉。

日本跟韓國均受到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影響,所以從漢字開始再延伸出自己的文字。

這個是被統治時日本對韓國的協議書。 

上面說的是韓日強制併吞條約(1910.8.29), 原文翻譯在下面.

韓國(大韓帝國, 不是現在的南韓, 而指目前的南北韓全部)皇帝陛下與日本國皇帝陛下以考慮兩國之間的親密的關係, 為了增進互相的幸福跟東洋的和平, 若達成此目的, 確信韓國讓日本合併最好, 因而決定締結兩國之間的合併條約. 為此韓國皇帝陛下任命內閣總理大臣李完用, 日本皇帝陛下任命統監(朝鮮統監)子爵寺內正毅為各國全權委員, 同時使他們全權委員共同協議, 協定下面所有條款.

1. 韓國皇帝陛下將韓國全部的一切的統治完全又永久地讓給日本皇帝陛下.

2. 日本國皇帝陛下容許前一款記載的條款, 同時承諾將韓國完全地合併為日本帝國.

3. 日本國皇帝陛下約定使韓國皇帝陛下, 太皇帝陛下, 皇太子殿下與他們的皇后, 皇妃跟後孫受到隨著他們的地位的適當尊稱, 名譽, 同時約定維持此地位的足夠的年金.

4. 日本國皇帝陛下除前一款外, 約定使韓國的皇族與後代受到相當的名譽與待遇, 同時賜予維持此地位的足夠的資金.

5. 日本國皇帝陛下對於有功勞的韓國人特別賜予榮譽爵位, 同時賜予恩金.

6. 日本國政府以前面的條款的結果, 擔當全韓國的統治, 保護遵守法規的韓國人的身體與財產, 同時謀圖福利的增進.

7. 日本國將充實尊重韓國人, 同時具備適合的資格的人任命為在韓國的帝國管理.

8. 本條約韓國皇帝陛下與日本國皇帝陛下的承認後, 公布之後實行本條約.

 

此條約的內容沒有遵守好.

 

IMG_0067.JPG

 

 

 

 IMG_0082.JPG

獨立民主主義的韓運動家成為犯人,當時所穿的膠鞋還有洗衣棒。

 

 

 

IMG_0086.JPG

義兵-郭漢一  使用的刀

 

 

 

IMG_0091.JPG

犯人脚銬

 

IMG_0092.JPG  

手銬

 

 IMG_0103.JPG  

當年被囚禁的獨立運動家

 

 

 

IMG_0111.JPG

這是當年堆積屍體的地方,右邊有一個空間是有一個吊繩。絞刑後屍體就放置一塊。

 

 

 

 

 IMG_0115.JPG

還原現場-日軍看守犯人。

 

 

 

IMG_0117.JPG

用水拷問跟酷刑

 

 

 

IMG_0119.JPG

審問室的逼供

 

接下來幾張是歷史照片(當時的酷刑),不想看的人請跳過。

 

 IMG_0121.JPG

 

 

 

 IMG_0122.JPG

 

 

 

 IMG_0123.JPG

 水拷問

 

 

 IMG_0124.JPG

統治手段刑訊

 

 

IMG_0128.JPG

扎手指甲拷問

 

 

IMG_0131.JPG

當年受刑者, 他們出獄之後還是有很多後遺症.

 

 

 

IMG_0133.JPG

倖存者活下來   手指扭曲變形還少了很多節

 

 

IMG_0136.JPG  

上面跟旁邊裝上尖釘的箱子。酷刑。

 

 

 

IMG_0138.JPG

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參觀黑漆漆的牢房。但他們現在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是對著黑色的牢房內喊著有鬼

 

這些小朋友真是的! 旁邊的外國人一直表情不好 =  = 

 

IMG_0139.JPG

站著的牢房。空間只有站著,無法蹲坐…刑罰之一

 

 

 

 IMG_0140.JPG

牢房內禁閉

 

 

 

 IMG_0144.JPG

當年的景象  西大門曾經是最大的監獄

 

 

 

IMG_0145.JPG

女受刑人

 

 

 

IMG_0149.JPG

掛衣服的地方

 

 

IMG_0150.JPG

犯人的吃飯情景

 

 

 

IMG_0158.JPG

當時的牢房復原

 

 

 

 IMG_0161.JPG

稱做黑盒子的空間。讓犯人陷入窄小又黑暗的恐懼

 

 

 

 IMG_0162.JPG

裡面真的非常小

 

 

IMG_0164.JPG

小朋友們在牢房內聽老師講解當年的歷史描述

 

 

 

IMG_0165.JPG

Spica也走進牢房內看一看

 

 

 

 IMG_0168.JPG

擊牆通報法。互相用敲牆的方式跟其他人互通訊息…

 

 

 

 

IMG_0176.JPG

牢房外觀,有白色的部分。監牢內原本沒有廁所,光復後推倒牢房的牆壁,後來設了廁所。之後又被拆除。以顏色來判斷當時的廁所位置。

 

 

 

IMG_0190.JPG

每日的勞役

 

 

 

IMG_0194.JPG

犯人使用的碗

 

 

 

 IMG_0195.JPG

日軍使用的瓷碗

 

 

IMG_0198.JPG

此碑是緬懷當年受牢獄之苦殉國的愛國烈士

 

 

 

IMG_0201.JPG

這是死刑場。Spica說,曾經有人在後面破掉的窗戶看見處死刑的景象,非常悽慘。

我們繞到後頭時,果然有一個窗戶角是破掉的…從那裡看過去…我想像了當時的景象…

 

 

 

 

 IMG_0203.JPG

這是1992年被挖掘到,當年是日軍將犯人屍體祕密運出的地方,不想被公諸於世。隧道長200米,目前只復原40米。

 

 

IMG_0095.JPG  

女性獨立運動家。每個韓國人都知道她。

1919年三一運動時他參加了, 後來沒有屈服日本的拷問. 小時後很多人都說'長大以後我也要當像柳寬順姐姐的人!' 好好笑

 

 

IMG_0206.JPG  

關女受刑人的地窖。柳寬順烈士當年在此地窖受酷刑慘死。現在這地方只能遠看,無法參觀。

 

 

 

 

 

 

 

 IMG_0204.JPG

乍看以為是學校,卻是包藏了過去的苦痛及無數為復國而犧牲烈士的愛國精神在此留下紀錄

我對西大門刑務所可惜的是, 太強調獨立運動. 其實此空間在韓戰時也算理念的戰爭空間.

雖然能理解我們的分斷情況, 無辜的人民被當成共產黨員受殺害, 為了統一時代的理念上的和解, 非改善不可.

 

 

IMG_0196.JPG

每個人對自己的國家一定有愛憎的感覺. 我也是! 以前我們反對遊行時用太極旗, 因為以前政府為了鎮壓示威強制用太極旗來舉行官制示威, 常常宣傳對國家的服從. 時代改變了, 太極旗還象徵愛憎的現代歷史, 還讓我想, 為了國旗多少個人被犧牲, 也讓我想如何才能達成完完全全的獨立. (是不是太韓國人的觀點呢? ^^) 很可憐的VIRGO在韓國無法看台灣的國旗.. TAT

 

 

 

IMG_0209.JPG  

獨立門

2011年7月韓國旅遊

22(五) 首爾 (鐘路-回基)

23(六) 首爾 (西大門刑務所-Central City-汝矣島63大樓(水族館)-韓江公園-炸雞)

24(日) 首爾-釜山 (西面-南浦洞-Jagalchi-廣安里)

25(一) 釜山 (龍宮寺-松亭海邊-海雲台-海運台遊覽船-五六島-民主公園)

26(二) 釜山 (乙淑島[洛東江河口]-南浦洞-太宗台-中央洞-龍頭山公園[釜山塔])

27(三) 釜山-慶州 (City Tour Bus 鮑石亭-大陵園[天馬塚]-瞻星台-雁鴨池-石窟奄-佛國寺)-首爾

28(四) 首爾(超市)

29(五) 首爾(龍山 戰爭紀念館)

30(六)愛寶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