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字Virgo,紅字Spica(才一句而已)

上面的訊息內容寫7月24日(日)KTX121,9:30首爾出發,11:48到達釜山。

Spica用手機就訂好了高鐵的票,真方便呀!

首爾到釜山約450公里。我對釜山印象是海、"我們結婚了"鄭容和&徐賢見婆婆@@

 

 

 

 

自然採光的首爾火車站

 

 

怎麼裡面有車展示呢

 

 

KTX上的影片~

 

 

 

當我走進車站時,最驚訝的是不用驗票。Spica從手機訂票後一路領我上車。why??

我的腦中掀起無數問號。應該會有人不買票搭車吧?沒有票好怪喔

Spica告訴我當手機下訂時已經有個人資料跟住民登錄番號,車長用機器查票時,會顯示買票者資料來比對是否相符,所以沒有逃票的疑慮。

 

 

我前面坐兩個修女

陰天的首爾,在我們離開時漸漸開始有雨勢了。Spica查氣象釜山是好天氣。

沿路上有的景色是矇矓細雨及一片綠田,令人想起台灣的中南部。

到了某個地方Spica說:這裡住9個老人。

我狐疑問他為什麼知道。他理所當然面不改色:因為這裡叫「九老」呀!

(汗)原來是冷笑話

我寫入陪著一起旅行的明信片內,部分是從這裡完成。

 

 

這個…Spica不愛吃,我的零食-火腿。我寫其一張明信片就讓提到這火腿。忘記寄給誰了。附上火腿原貌來彌補我當初在明信片上亂畫的醜火腿,原本以為當地人Spica很熟怎麼開,卻在鐵那裡轉呀轉卻打不開。用咬的用拉的都試過了。

聰明的我終於打開了。

 

明明就從中間撕,為什麼我們死命的對兩端施粗暴咧@.@

我想唱~~~~傻瓜…我們都一樣~~

 

營幕上顯示行進破百的時速…

 我們沒有學鄭容和跟徐賢在ktx上唱歌,但心中期待著釜山的樣貌,釜山人跟首爾人哪裡不同?

這是我第一次跨出首爾到其他的大城市,不知道能有什麼新感受

 

到達釜山囉!

 

 

Hola~~釜山車站…

Hola(喔啦)是西班牙語的你好。噗~這是節目上出現過的場景耶

徐賢跟鄭容和從手扶梯下來之後見到鄭容和的母親@@

 

 

車站前的噴水池,晚上很美唷!傍晚爸媽會帶小朋友來玩水

 

 

 

從車站上往下拍的。左邊有個小公園,很多流浪漢跟肉鴿

左前方就有向下的樓梯通往地鐵

 

  

我們住在釜山車站旁的toyoko-inn。日系連鎖旅店,要在這裡住3天

記得上次ki跟我來韓國時,她住東大門附近的toyoko-inn,印象極好,當然我也對這間頗有好評。

行李丟著就準備去吃中餐 

 

 

 

迷你交通卡 。一個6000韓幣。

我超級想要藍色kitty喵,可是錢錢不夠只好買一日券。

 

登登…好小張的一日券。怕不小心搞丟...

 

 

 

 

釜山地鐵。牌子上都有中文字不用擔心。

我們要去 西面서면 吃Spica超級推薦的小麥麵

 

看見沒,我心中莫名的感動。

飛輪海是台灣觀光大使,大大的廣告就在釜山地鐵的廣告看版

問題是現在的韓國人很少知道飛輪海!

 

 

  

剛好看見維尼夫婦的維多利亞在便利商店的玻璃上

 

 

 

想在當地吃好料,一定要有在地人

在釜山雖然小麥麵到處都有,但總有一、兩間頗有名氣

Spica在手機上找到最有名的店,到一樓門口時覺得好平凡

但我想起台灣有名好吃的小店常常是裝璜平凡卻又出奇美味,以實力來取勝的

 

 

 

店內。原本一進來我們都講中文。隨後Spica開始用韓文講手機。

電風扇旁有小白板,上面是各國的觀光客可以在上面寫字。

離去前我也寫了From Taiwan. 

 

登登!這就是小麥麵。夏天吃這個好清爽。碎冰拌著Q彈有咬勁的麵條。

 

 

 

  

因為麵太Q了,必須要用剪刀剪斷,麵條拌一拌~好吃又消暑。

 

IMG_0460.JPG  

看清楚~我才剛開動沒多久,Spica的碗已經空了。

因為我食量不大沒吃完

他又喃喃自語的說:那麼好吃的麵沒有吃完太可惜了…

大口咕嚕地把我沒吃完的麵吃到見底啦

好個惜福的Spica小豬~乖

 

2011年7月韓國旅遊

22(五) 首爾 (鐘路-回基)

23(六) Spica家附近街景-中餐明洞鄉味中華料理-首爾 (西大門刑務所-Central City-汝矣島63大樓(水族館)-漢江公園-炸雞)

24(日) 首爾-釜山 (西面-中餐小麥麵-南浦洞-Jagalchi-廣安里)

25(一) 釜山 (龍宮寺-松亭海邊-海雲台-海運台遊覽船-五六島-民主公園)

26(二) 釜山 (乙淑島[洛東江河口]-南浦洞-太宗台-中央洞-龍頭山公園[釜山塔])

27(三) 釜山-慶州 (City Tour Bus 鮑石亭-大陵園[天馬塚]-瞻星台-雁鴨池-石窟奄-佛國寺)-首爾

28(四) 首爾(超市)

29(五) 首爾(龍山 戰爭紀念館)

30(六)愛寶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