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7.jpg  


I am Virgo

接前篇。從炎熱的海邊走到街上,我已經不想再曬成豬肉乾囉!Spica隨機找間咖啡店,裡面有一台電腦可以免費使用~太棒了。我們吃紅豆冰配綠茶消暑。Spica在上網,而我呢?寫明信片。

 

IMG_0701.JPG  

每天都抽時間寫明信片,不知道有沒有人收到我在咖啡店寫的內容呢?

寫完全部大約50張吧!哈哈哈

7月底Spica在跟我見面的前1、2週左右,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跟慶熙大學韓醫系做交流,Spica是翻譯之一。那陣子台灣學生都住在韓國學生的家裡。記得Spica每天都很忙,我們講電話時間不多。

我去韓國時,中國醫藥大學交流團已經移往釜山大學了。

在釜山第二日早上Spica在FB留言給其中一個學生:請幫我轉達一下!若要約晚上7點在西面站6號出口地下街見!請留言!不然我可能在別的地方,怕你門等我又無法見面喔!

我們在咖啡店確認留言,但是誰都沒有留下任何的訊息。Spica有點失望樣子。雖然我有0.1秒想著Spica可能不受歡迎。另一方面卻要安慰他,大家都玩瘋了或者是他們有自己的行程無法見面。

依稀記得Spica碎念著"可能他們不喜歡我吧"

回到飯店休息,我看到韓版的哆拉A夢。

  

大雄又被欺負了。

對台灣配音太習慣,突然覺得韓國的哆拉A夢聲音好怪啦…

(我好想改口講小叮噹~但這會透露年紀XD)

 

☆★

晚上6點半我們準備要吃晚餐了。因為我是再確認看看意願的那種人,所以建議Spica要不要打去問問見面的事。他看了FB沒有任何留言就自動自發放棄了,拉著我去附近以白帶魚有名的餐廳。畢竟來釜山沒有吃海鮮怎麼行。

餐廳的阿珠嬤跟老闆娘都很親切,看著我用韓文告訴我有墊子可以坐在上面,我沒有聽懂~阿珠嬤就用比的給我看。

Spica點完餐後,突然電話響了。一聽見Spica講中文心想不妙了。該不會台灣學生在西面站等我們!?時鐘指向7點半。若是約7點,那不就讓人等半小時了。我有點驚慌,怎麼辦?要吃還是不吃?

Spica開始道歉了。也解釋沒有人留言以為沒人要見面。他問有幾個人等,一下說2人又說22人,一旁的我搞不清楚怎麼回事。Spica請他們先吃飯,因為我們搭地鐵過去也要半小時多。

PS.通常搭地鐵~1小時內可到達的地方叫近,我來韓國第三次才習慣。

他掛上電話開始喊怎麼辦。我問他:到底有幾個人等你?他回答22人。

別鬧了!是不是開玩笑啊!?這人數可組成進香團了耶!

他幽幽說:我聽見很多人的聲音。Spica跟他們約更晚一點的時間見面。

IMG_1388.jpg    

菜上來了

老闆娘特地跑過來問我口味會不會太辣。對於不太吃辣的我來說,真的不辣喔!而且好好吃喔!白帶魚是用水煮且肉質鮮嫩呀!

接著她說:中國"阿嘎係"(小姐)~我有去過中國的黃山,那裡的風景很美麗。

我邊點頭邊微笑~再看看Spica說:可是我台灣來的~好尷尬呀!不知道黃山位置。

(標準的"少時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寫照。地理從小到大最高分數60>"<~各位親愛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像姐姐一樣~乖~快去唸書。)維基百科-黃山

Spica跟老闆娘說:她是從台灣來的,沒有去過黃山不知道位置在哪裡。

老闆娘就說:阿~~台灣~~去黃山的時候是跟台灣人一起爬山耶。

天啊我不禁想給這老闆娘拍手了XD。不論真假,她的交際手腕很好。

 

Spica開始狂嗑~他一邊驚呼好好吃卻又一邊唸:怎麼辦~讓他們等那麼久~~~怎麼辦~~對他們不好意思啦~~可是好好吃喔!(手還在夾魚肉)  完全陷入矛盾中。

 

我突然間想到如果去路邊攤買東西~應該可以殺價吧!?就問Spica韓文的殺價怎麼說。他邊猛吃邊看著我說:這裡是餐廳不能殺價。

 我說:唉唷~我是要跟路邊攤殺價啦!Spica就教我殺價的韓文。但…似乎被老闆娘聽見了。

Spica結帳時老闆娘自動算便宜(因為有台灣來的小姐)

OH~MY GOD!整個場面老闆娘Hold住,太會做生意~要我去妳們店裡十次都甘願 

★☆

隨後我們趕往約定的地點。我才說完"你好"沒多久,Spica被幾個大男生扛起來說要阿魯巴。我嚇一跳~內心尖叫著:你們~~你們怎麼可以對"少女"做這種事。

還好也只是做做樣子,被拍下照片以供眾人洩恨。

Spica被放下來,還傻呼呼的問:到底什麼是阿魯巴?為什麼妳沒教我。

「這是男生才玩的遊戲啊」一直把Spica當女生~也沒想過他會被阿魯巴。我跟Spica不就像兩個女生手牽手蕾絲邊嘛!阿魯巴的變態行為就由男生們去解釋了

 

找相機店那麼久,居然瞥見旁邊有Canon專賣店,為了接下來能順利拍照,馬上衝進去買8GB的記憶卡。想不到韓國的8GB居然要台幣1300元。頓時好想念台灣喔!1300元可以買到16GB(含淚)~台灣是3C的天堂(吶喊)。

 

跟我們碰面的有6~7人,其中一位是女生。我們一起去Bar喝燒酒。當中有人問我怎麼稱呼,頓時我想了一下。遊戲、BLOG、現實生活、網路朋友、同學等等~叫我的稱呼都不同。最後決定講本名時故意開小玩笑。我跟他們說有改過姓,從男性變成女性。他們很認真聽的臉~過2秒才反應過來笑了。真的很可愛XD 我是跟媽媽的姓啦XD

 

聊了很多~大部分都是聽他們講交流中好跟不好的事情。一方面也見識到Spica超人氣呢!

我看見22人在地鐵站等待的大合照,手刀放在脖子前擺出「你死定了」。

能招集到如同進香團的人數,雖不小心放到他們鴿子(深一鞠躬)~感覺的出來大家看重這次的見面,甚至有人當天還是從首爾搭KTX回釜山再匆忙的到約定地。

(請某人自動對號入座)

 

看著他們側身喝酒倒是蠻入境隨俗的。在異地遇見台灣人讓我覺得很輕鬆,沒有嚴格地階級及輩份限制,莫名散發出隨性的氛圍,自然而然的融洽。我想代灣郎特色吧!

 

雖然很想一直聊天,但是他們還得要回去用報告,酒也不能喝太多。最後他們請我們的客,雖然口頭上說只是想跟Spica見面聊聊,但Spica心中一定很感動吧!在海灘一整天我的臉曬傷,還蠻像喝醉紅紅的。~唉唷!好醜@.@~

 

我們浩浩蕩蕩去地鐵的路上,突然有另一群女生大叫Spica的名字。

 

真巧~就這樣遇上了。加一加總共有10幾個人。我假裝像路人飄走,突然間Spica把我拉回來,幫我跟大家說女朋友會害羞。我對於不熟的人比較慢熱型>///<

 

大家開始嘰哩呱拉講話。旁邊店家小姐都走出來看一定覺得真吵XD。後來不知道哪位,突然問我幾歲(汗)。好多眼睛就落在我身上,似乎在等我回答。那種氣勢……@.@年齡如果是女人的祕密,那要講出來嘛?會有人比我老嗎?

「我…28歲」心想~其實我的精神年齡跟你們差不多啊XD

 

大家很驚訝的直呼看不出來,還問我怎麼保養的。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怎麼保養呀~我平常用身體乳液擦臉~會有人信嗎?

 

平常我跟差不多年紀或比我更長的朋友往來。從來沒想過自己看起來像幾歲。大家的反應我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跟你們一起看起來差不多大呀XD謝謝你們的"鼓勵"。我不會改掉用身體乳液保養的習慣…(這什麼道理)

 

最後大家在搭地鐵前找了路人甲大合照。我還記得幫大家拍照的人還自動把韓文的123改成ONE TWO THREE。

 

這次~~讓我留下很深刻的記憶。能見到你們很開心~中國醫藥大學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