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Virgo (Spica考完期中考正在當小豬睡覺)

7月27日一大早離開釜山時,正下著狂暴的雷雨。一堆人不知所措的塞在飯店門口,Spica奮不顧身衝去便利商店買雨傘,但衝出去又折返,因為忘記帶錢包。買傘回來身體也濕了一半。原本我們離地鐵只要5分鐘的距離,在風雨交加還要拖著2個行李箱,耗費十幾分鐘才進地鐵站。Spica的衣服全部濕掉了(因為雨傘幾乎都撐我這邊)。趕緊叫他從行李箱拿其他的衣服換好。

 

 

IMG_0084.JPG

巴士站

釜山搭地鐵1號線到老圃洞Nopo-dong,再轉乘高速公路bus到慶州

有兩個學生買東西還沒回來,車已經準備駛離他們才邊跑邊追~

Spica預約11點的慶州city tour bus。釜山到慶州約一小時車程。雖然一早就出發,但是扣掉大雨擔誤、換衣服、那兩個慢慢摸的學生,我真的好擔心趕不上唷!

IMG_0086.JPG 

不要把腳放在前座

不要踢前面的位置

坐最後面的學生還是把腳放前座,司機大叔出聲阻止了@.@

 

IMG_0087.JPG 

鞋子濕了。不管別人的眼光決定穿拖鞋遊慶州

韓國最近很流行這種像葡萄拖鞋!買到便宜的~

 

IMG_0088.JPG 

高速公路行進中,再見啦老圃Nopo

 

 

IMG_0089.JPG 

首爾跟釜山正受到雨的洗禮。不知道慶州是不是也下雨

 

 

 

IMG_0090.JPG 

有台灣中南部的fu吧?

 

 

IMG_0091.JPG 

慶州方向。11點快到啦!我的city tour bus快趕不上了

 

 

 

IMG_0092.JPG 

哇~好特別的慶州站

我們終於到了^.^ 沒有下雨

這次Spica的行程排的很好,首爾大雨時在釜山,釜山大雨時在慶州。很好的躲雨路線

IMG_0093.JPG 

我們趕搭上車了。11:04分~因為車上有兩位美麗的金髮小姐,所以放著韓、英文的世界文化遺產介紹。後來導遊發現我講中文,影片改成英中韓三語發音。

Spica對慶州不熟,自行搭taxi不划算。參加city tour bus不用煩惱怎麼去的問題,且有導遊解說。唯一的缺點是變成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自然生理反應。

 

  IMG_0095.JPG

你好~慶州

韓三國時代為新羅、百濟、高句麗

 

慶州是韓國歷史上的新羅。這裡有很多被列入世遺的古蹟。對歷史及古文物有興趣的朋友,非常推薦到慶州一遊。如果是喜歡血拚敗家的朋友,當然是首爾囉!

 

IMG_0099.JPG 

上面是鮑石亭。酒杯隨著石渠形與流淌水飄流在自己的面前時,要吟一首詩的遊戲。所以這叫「曲水渠」。

我沒有拍出他的特色@.@請參考韓國觀光公社鮑石亭照

史跡第1號

新羅王室的別宮,歷代王舉行宴會地及進行祭祀,已不復見當時的亭及建物。只留下鮑魚形的石水渠。水口長22m。也是景哀王4年(927)王遭後百濟甄萱王襲擊慘死場所。

神話一則:

傳說新羅第49代憲康王在鮑石亭和臣子們一起娛樂時,南山的神來王前跳舞,王也跳起舞來,從此興起了「御舞山神舞」

 

 

這地方不大,稍微看一下就可以離開了。


接著來到大陵苑(史跡40號)看天馬塚

  IMG_0107.JPG

這可不是小山~

 

 

IMG_0109.JPG 

透過Spica翻譯~導遊說有兩個山峰是夫妻合葬。光是大陵苑的古墳就有20多個,但能一探究竟的只有一個。此為皇南大塚,在慶州市最大的。高22.2m(南)  23m(北) (雙墳) 出土了5萬9千多件能夠瞭解殉葬的風俗及通過絲綢之路與西域交流的遺物。

 

 

IMG_0111.JPG 

一人「住」的。

聽說這附近的區域民宅是不能高過塚~

 

IMG_0112.JPG 

天馬塚是新羅時代典型古墳,周長157M、高度12.7M較大的古墳。建造時期推定公元5~6世紀。結構是平地上設木棺及陪葬品,在外面第一層設木椁,第二層堆積石塊,第三層蓋土。挖掘出土後,各種遺物有11500餘件,因為遺物中還有寬葉白樺做的障泥和天馬圖,所以稱為天馬塚

天馬圖(國寶207號)於1973年挖掘155號古墳(就是上圖),與其他金製遺物不同,裝在王的枕邊副陪葬品遺物箱內。現在收藏在國立中央博物館。(我之前有介紹過)

高句麗及百濟的墳墓屬橫穴式石室,盜墓很容易幾乎被挖精光。

新羅的墳墓屬豎穴式積石塚,很難盜挖。金冠塚、瑞鳳塚、金鈴塚、天馬塚等等…能得已留存遺物實為難得。

 

 IMG_0115.JPG 

裡面很陰涼,像是室內有開冷氣的感覺。展示的文物都是複製品,不能拍照。@_@我是拍完後才知道不能拍>"<原諒我

只開放一半提供參觀,另一半全部是石頭壁

導遊說還有80%的塚沒有出土,因為太難挖了。一天工作8小時來計算,讓一個墓出土需要20年的時間得以全貌。不論人力、時間、金錢來說,都是非常不划算。況且也有生命安全,挖到一半被石頭壓死我想也是得不償失。

 

IMG_0121.JPG 

大陵苑有15萬坪。小朋友在抓昆蟲~ 

大陵苑由來:根據記載味鄒王深愛百姓,派臣到民間瞭解疾苦,王駕崩後在大陵舉辦葬禮,因此取名為大陵苑。

 

 

 

IMG_0123.JPG

大陵苑內的水池

 

 

 

IMG_0124.JPG 

對面是法藏寺

 

 

 

IMG_0125.JPG 

我們準備到下一個景點- 瞻星台-雁鴨池-石窟奄-佛國寺

 

  

IMG_0126.JPG  

搭車囉!看到這個還蠻有連續的美感

 

 

2011年7月韓國旅遊

22(五) 首爾 (鐘路-回基)

23(六) Spica家附近街景-中餐明洞鄉味中華料理-首爾 (西大門刑務所-Central City-汝矣島63大樓(水族館)-漢江公園-炸雞)

24(日) 首爾-釜山 (西面-中餐小麥麵-南浦洞-Jagalchi-廣安里)

25(一) 釜山 (龍宮寺-松亭海邊-海雲臺及遊覽船-五六島-民主公園)

26(二) 釜山 (乙淑島[洛東江河口]-南浦洞-太宗台-中央洞-龍頭山公園[釜山塔])

27(三) 釜山-慶州 (City Tour Bus 鮑石亭-大陵苑[天馬塚]-瞻星台-雁鴨池-石窟奄-佛國寺)-首爾

28(四) 首爾(超市)

29(五) 首爾(龍山 戰爭紀念館)

30(六) 愛寶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