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8.JPG

韓國有一種火車叫無窮花號(무궁화호)。上面這一大朵就是無窮花=國花

I am Virgo

慶州旅程又開始了

 

IMG_0129.JPG  

另一個學名叫木槿。應該比較熟悉吧

 

 

IMG_0130.JPG

我們進入新的景點

 

 

IMG_0131.JPG  

瞻星台(國寶31號)

有一部韓國古裝劇叫善德女王,我沒看過但喜歡女主角其他作品的演技。瞻星台就是建於新羅善德女王(632~647)時期,為古老的天文觀測台。挑選過的石塊,幾乎大小一致。層層平整堆疊,以圓形的直徑逐漸向上縮小。最頂為方形,象征天空的圓及四方地。高度9.17M,底部直徑5.17M。

因為沒有很大,所以我想可能韓古人很瘦小。這裡有專門拍照的大叔幫我們合影(free),還留Spica的mail會把照片寄給我們,隔天Spica就收到了。大叔應該平常很閒啊!哈哈哈

 

 

 

IMG_0137.JPG

 

 

IMG_0141.JPG  

 臨海殿址-雁鴨池(史跡18號)

最早之前我看一個朋友的blog,小妮子韓語不通卻自己到慶州旅行,夜晚的雁鴨池被她拍的好美麗。不過我們是白天到雁鴨池,我技術不好沒拍出特色@@夜晚拍是最漂亮的

臨海殿址是統一新羅時期的別宮。為何叫雁鴨池呢?池塘原本名叫「月池」,到朝鮮時期成為廢墟時,飛來許多大雁及鴨子,便稱作雁鴨池。新羅文武王14年(674年)間,個人喜好便在宮內挖池塘造假山景,還養奇珍異獸。看著這裡還真的想像不到呢!

 

  

因為玻璃會反光所以用錄的

 

酒令具.jpg  

這裡出土一個有趣的東西叫목제주령구(木製酒令具),跟現在的骰子很像,但是它有16面。玩法跟丟骰子差不多,轉到哪一面,就依上面所寫的內容動作,例如:邊喝酒邊大聲笑、連喝三杯、自己唱歌…等等。想不到韓古人就在玩這東西了~還好那時沒有盛行骰子上親臉、脫衣服等等指令

 

 

IMG_0142.JPG   

雁鴨池旁有很大的荷花園

 

IMG_0145.JPG

我們來到石窟庵(國寶24號)。這裡是吐含山,右邊其實是會滾下去的深谷。

 

 

IMG_0146.JPG

釋迦如來佛剛過完生日,上面還掛著祭祀祈福燈

 

我們進到一間屋內

sukgulam.jpg  

圖片來源:http://go.byecity.com/guide/4596.html

Why我沒拍?因為石窟庵的釋迦如來佛在參觀時只能遠觀且不能拍照。Spica說一年當中只有一次可以入內繞佛。猜猜是何時?就是祂生日的時候。

看起來像洞窟的石窟,是新羅景德王10年(751年),金大城為其前的父母創建的,直到774年惠恭王才建成。原本稱為石佛寺。大佛以堅硬的花崗岩來打造出柔美的線條,在1995年12月9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Spica把導遊的話翻譯,以前古人建造大佛時有很多智慧,為保存大佛維持適當的濕度不受破壞,便在下面造天然流動的石池,山中水自然湧出及循環,裡面蔭涼可以保存大佛。

但是在日本侵略韓國時,日軍想將大佛運回日本。他們先將石水池移出,正當想要移動大佛時日本佔領韓國後便沒有移動。可是失去水池的大佛開始表層龜裂剝落。日本人原本想保存大佛卻適得其反讓大佛損壞更嚴重。

IMG_0147.JPG

此石水池就是原本在大佛下天然維持濕度。我好奇問Spica,復國後怎麼不把水池搬回去?過太久也不知道水池的正確擺放位置,無法得知古人的設計是如何規劃。被破壞後就回不去了。

我想到來的途中,沿路上有日軍在搬運的佛像或石製具在突然的角落或叢中出現,後人已經不知道原本的位置出處,便這樣原地擱著。

 

IMG_0148.JPG

現在石池的水是用管子向外接。而大佛呢?Spica說用加濕機調到適合空間的濕度溫度來保存。

 

 

IMG_0230.JPG  

佛國寺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新羅文化的精髓。

據說統一新羅時期,有一位參加建造佛國寺的百濟石匠-阿斯達,他建成多寶塔後又忙建於三層石塔(釋迦塔)。阿斯達的妻子-阿斯女,十分想念丈夫。她聽從住持所說,只要等釋迦塔建成後,附近的池塘將有塔影,阿斯達便會回來。阿斯女每日到池邊日夜期盼望眼欲穿,某天看見水中出現塔的幻影便跳進水中死了。阿斯達建成釋迦塔後到阿斯女等待的池邊,卻得知妻子死了!他傷心欲絕,最後將阿斯女的形象雕刻在石上,就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距離佛國寺 4M的池塘,癡情的阿斯女跳水處叫「影池」。

 

IMG_0187.JPG

佛國寺三層石塔(釋迦塔,國寶21號) 高8.2m

阿斯女終究等不及塔影,也稱為無影塔。

日侵被破壞過。修復石塔過程中發現無垢凈光大陀羅尼經、釋迦塔舍利裝置等遺物。

 

 

 

IMG_0192.JPG

佛國寺多寶塔 國寶20號

高10.4m。與釋迦塔對望

 

 IMG_0196.JPG   

原本多寶塔上有4隻石獅,日帝搶佔期被掠奪,導遊說現在2隻在日本,1隻在大英博物館。

 

 

IMG_0194.JPG

大雄殿

 

 

 

IMG_0200.JPG

大雄殿前有這個。導遊說站在這前面,在某個角度可以清楚看見大雄殿奉安本尊佛的臉。聽完我們馬上試一試,果然看的見耶。好神奇

 

 

IMG_0193.JPG  

原本這角度還不信可以看見大佛

 

 

 IMG_0203.JPG  

 

 

 

IMG_0173.JPG

 

 

 

IMG_0177.JPG IMG_0178.JPG

 

 

IMG_0181.JPG

佛國寺青雲橋、白雲橋

象徵佛教的33天世界的33台階組成。下段是白雲橋、上段青雲橋

另外有蓮花橋跟七寶橋我沒有拍

 

IMG_0206.JPG

 

IMG_0215.JPG

藝術館還是美術館之類的

 

 

 

IMG_0222.JPG  

這裡是導遊說的拍照最佳角度

 

 

IMG_0172.JPG  

因為柳樹才拍的

 

 

IMG_0229.JPG  

十分茂盛的松

 

 

IMG_0231.JPG  

我們結束city tour bus的旅程了。再見美麗的佛國寺

 

 

 

IMG_0235.JPG

Spica說這間很有名~

 

 

 

IMG_0239.JPG  

不錯吃~也吃的好飽!

 

 

 

 

 IMG_0234.JPG

慶州有名的是麵包。但是跟我們一般吃的麵包不一樣唷!

因為有名,所以很多大街小巷都寫慶州麵包或華南麵包。但是真正好吃及有名的只有1、2間。上圖是其中一間

 

IMG_0233.JPG 

最獲好評的是這間華南麵包

 

 

 

IMG_0251.JPG

我用刷卡買了兩盒。

 

 

 

IMG_0252.JPG

長這樣

 

 

 

IMG_0256.JPG  

裡面是滿滿的紅豆餡。我買兩盒,一盒跟Spica吃,不過在回首爾後已經只剩3分之1了

另一盒帶回台灣請同事們吃。

 

下一篇是我們發生最悲慘的狀況

2011年7月韓國旅遊

22(五) 首爾 (鐘路-回基)

23(六) Spica家附近街景-中餐明洞鄉味中華料理-首爾 (西大門刑務所-Central City-汝矣島63大樓(水族館)-漢江公園-炸雞)

24(日) 首爾-釜山 (西面-中餐小麥麵-南浦洞-Jagalchi-廣安里)

25(一) 釜山 (龍宮寺-松亭海邊-海雲臺及遊覽船-五六島-民主公園)

26(二) 釜山 (乙淑島[洛東江河口]-南浦洞-太宗台-中央洞-龍頭山公園[釜山塔])

27(三) 釜山-慶州 (City Tour Bus 鮑石亭-大陵苑[天馬塚]-瞻星台-雁鴨池-石窟奄-佛國寺)-首爾

28(四) 首爾(超市)

29(五) 首爾(龍山 戰爭紀念館)

30(六) 愛寶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