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3.JPG

I am Virgo

今天我要寫這輩子我跟Spica兩人最難忘的回憶~

 

IMG_0245.JPG

我跟Spica走向慶州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再轉KTX

 

 

IMG_0246.JPG

車站內有石窟庵大佛照

 

 

 

 IMG_0247.JPG

原本健康性與愛博物館只有濟州島有,現在連慶州也有囉!廣告招牌

這時我們好快樂,連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IMG_0248.JPG  

車站內有滿滿的年輕人,右後方是售票機

 

當我們走向售票員確定好火車及KTX的時間,Spica說現金用光了需要刷卡,我就拿起x旗銀行的信用卡交給小姐,她刷下去後要求輸入4位數密碼。呆愣~當初辦信用卡時,也沒告訴我要設定4位數密碼呀!小姐說沒設定的話基本數字大概是4個0吧!我同意她的說法就按下去,嗶嗶——刷卡不通過。小姐再多幫我試幾次,電腦還是顯示要輸入正確密碼。沒辦法只好拿出另一張x打銀行的信用卡,卻完全無法使用。我們不死心還到後面的售票機試,一樣行不通。

Spica說提錢看看。原本還慶幸Spica的學校7月底會付他翻譯費,最後發現戶頭空空的。我們才驚覺現在身上什麼都沒有了!

口袋空了、卡也不能刷,被困在慶州車站。討論一下為什麼旅費不夠用的問題,結論是我第一天先幫同事用現金買要幫帶回台灣的東西。

再者~~我是大笨蛋~~明明在韓國9天卻只帶了5天的旅費,也萬萬失算為何用信用卡刷交通費要輸入密碼?!內心下決定,回台灣後要把x打銀行的信用卡剪爛!!!!

我們開始焦急起來了。總不能一直傻呆在火車站要想點方法。我異想天開多希望台灣跟韓國就像隔壁巷口近,讓我能回家拿錢就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呀!打X~~不可能!

叫朋友從台灣匯急助金給我?打X~不可能~匯過來要付手續費1000加上2~3天才入帳。不在台灣我一點辦法也沒有,只有兩個字能形容,「無助」。

望著Spica只能靠他想辦法。Spica打開手機電話簿找出一連串能立刻借錢的朋友。偏偏在危急時大家都剛好不接電話!好不容易有簡訊回覆,內容卻是在開會、人在中國。沒有幫的上忙。

會借嗎?會不會交情不夠不借錢?我的心跳好快好快,也期待奇蹟出現!

電話有通了!Spica講了一連串的韓文,其中只聽見一些單字,例如謝謝、不好意思對不起等等~~也不知道有沒有希望~~看他掛上又再打撥,完全搞不清楚怎回事。他急於連絡也沒有馬上告訴我狀況。

最後終於有一通救命電話,能當下救助我們。是Spica的好朋友,他答應幾點幾分後會匯錢過來。

我看著原本預計搭乘的火車走了,坐在位置上發呆。錢會進來吧?能順利回首爾嗎?胡思亂想著

時間差不多,Spica馬上去提款,轉頭看著我說:有了!

天降甘霖般感恩啊!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的朋友,在這緊急的時刻幫我們一把。

283281_2301803946175_1281506493_4478045_6995660_n.jpg  

 

 

2011-1122 I phone 110.JPG  

火車搭到東大邱後轉乘KTX。

我在高鐵上想著剛才的緊張,手掌心還微微的冒冷汗。還要確認真的搭車中,才說服自己的心不要不安。快抵達首爾時,夜晚天空飄雨。

聽朋友說台灣的新聞有報導首爾大雨。我覺得那些幸災樂禍的台灣人讓我真難過,好可怕的人心。

而我就在首爾,看著地鐵部分淹水無法行駛,我們拖著行李手中拿一堆東西,想著怎麼走才會平安到家。地鐵內地板全濕漉漉的,原本有營業的店家也關門了,看起來冷清。跑馬燈寫的停駛區域,真像場小災難。還好到回基站地鐵還能行駛。沒有人抱怨,沒有人開罵地鐵系統爛,大家都是如此默默的承受著。

最後我們平安回到家!但是接下來的幾天怎麼過活,是個好問題。

2011年7月韓國旅遊

22(五) 首爾 (鐘路-回基)

23(六) Spica家附近街景-中餐明洞鄉味中華料理-首爾 (西大門刑務所-Central City-汝矣島63大樓(水族館)-漢江公園-炸雞)

24(日) 首爾-釜山 (西面-中餐小麥麵-南浦洞-Jagalchi-廣安里)

25(一) 釜山 (龍宮寺-松亭海邊-海雲臺及遊覽船-五六島-民主公園)

26(二) 釜山 (乙淑島[洛東江河口]-南浦洞-太宗台-中央洞-龍頭山公園[釜山塔])

27(三) 釜山-慶州 (City Tour Bus 鮑石亭-大陵苑[天馬塚]-瞻星台-雁鴨池-石窟奄-佛國寺)-首爾

28(四) 首爾(超市)

29(五) 首爾(龍山 戰爭紀念館)

30(六) 愛寶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