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Virgo

愛情就像風撫、太陽光線照耀、像清澈的水般沒有形狀,透過另一種形式,靠著心去感受愛情的美好及滋養。

當然愛情走了,就像世界末日的來臨,無光無水無風的黑暗空間,好似等死。

那天的簡訊告知分手,我的世界崩解了。

 

令我崩壞的原因是「方式」。這是我第二次被簡訊告知分手。

不得不提起早在Spica的前一任男朋友L,在當兵的時候就用這方式告知分手後,不接電話不回簡訊像空氣般消失了。過兩年後他想通了,突然跟我積極連絡欲還以前的東西,以了他口中所說"未完成心願"。礙於我的心軟便同意了。不料,像朋友般見面取回東西回家後,他電話上卻完全不像見面的時候般親切,接著又消失了。這時才知道他除了在facebook大放闕詞表示"見到前女友一點感覺都沒有"似乎還責怪因為我的關係,讓他不能去看展覽。底下他的朋友回應問:妳前女友漂亮嗎?L回答:從頭到尾都不覺得正,只有她覺得自己很正。(依稀記得交往時,他常說我很漂亮,是他交往中最漂亮的一個)

 

我的腦袋像是被閃電打中般,才知道我是傻瓜被利用了。他只是想知道對我還有沒有感覺,才用欺騙假藉還東西見面。僅管交往時他對我百般照顧,分手後續若處理的不好,再怎麼好的人都會成為一個爛人,這是我感情挫敗上的心得。

 

Spica怎麼也用這種方式對我?!我受到很大的打擊。但差別在於Spica自認做錯,我們用電話及簡訊溝通著感情上出的狀況。Spica坦白說:我不愛妳了

 

在確定沒有第三者的介入。我不愛妳這四個字的成份,包括我們的國藉、文化、年齡上差異。Spica很現實的告訴我,在韓國生活對外國人來說很辛苦。在我接觸到嫁過去的韓國媳台灣婦中,也知道韓國的競爭力是無法想像中的強大,那是一個適者生存弱者淘汰的環境。我的個性很隨遇而安,曾想像在韓國生活見招拆招。但Spica的個性屬於未雨綢繆,凡事都要想後果。年齡上我已經到了穩定的階段,年輕的他還正是努力衝的旺盛時期。所以做的選擇跟行為當然也不同。

 

異國戀的表面上是很新鮮有趣,但私下有多少問題要克服才能修成正果,而結為連理後並不會像童話般王子與公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愛情中總會有願意付出更多的一方,去對方的國家生活,但是在國情的差異上,會有接踵而來的文化問題,不論是生活環境及氛圍、各種禮儀、對長輩尊敬、過節祭祀、語言不通、文化差別等等。換個角度想,就像在台灣的外藉新娘般,角色對調成台灣媳在外國生活甘苦談。

僅管覺得有努力的空間,但我無法要求不愛我的人繼續愛我。

那………香港行怎麼辦??距離不到一週就要出發的行程出狀況了!都分手了怎麼去?Spica當時說取消去香港,願意賠償我的損失。

但是我們之間並沒有談完,我還沒有發表的機會,只能聽著他的理性分析。幾乎我快衝動的買機票去韓國堵他,僅管我怕冷到死也無妨。

討價還價最後Spica決定就在香港談吧!

當時我被Spica激起處女座的神經質,好擔心他突然說不去了。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跨年,分手後我求救香港的朋友,但臨時找不到住宿(因為太貴了),連青年中心也不回覆我住宿問題。

最初的計畫是Spica有一個十年的知己,她最近在香港學中文,願意借我們房間住,而她回韓國或是去旅行。

我也想省住宿錢,請Spica給我一個地方窩著就好。Spica跟朋友商量後,決定照原計畫讓我住在她朋友家,會有兩把鑰匙,談完事情後是各玩各的。

 

朋友說我哪來的勇氣還去香港。為了跟Spica好好處理,我非得要見面,且承擔所做的選擇。

我愛他但是要把自己抽離於愛情,總是淡淡的憂傷。從分手到香港行間,我進入失戀期,無法好好入眠,三餐份量當一餐吃。

見面的當日,Spica登機前打電話通知我,才真正放心我們會在香港見面。

 

但是萬萬沒想到,這次香港行發生了很多的事情。

 

PS最後…香港行是我跟Spica討論後寫下做記錄。

這裡還是我們的共同空間。永遠是他台灣的家。

 補充:

被分手的當晚,流一下眼淚後就再也哭不出來,裝的跟平常一樣。朋友們都很擔心不哭是大問題,想辦法要讓我哭。隔天我看了五月天的演唱會時,歌詞與我貼切時,便徹底的哭出來了。還好當時音樂夠大聲,旁邊的人夠投入,我才能專心的默默掉淚。

當下我的震驚不輸給各位,僅管我覺得有前兆,但總想著是他期末考太忙碌,我應當要體貼他不打擾,也靠著剛嫁去韓國的人妻渡過我的不安,但女人的第六感真準。

hi!香港!記得十八歲時去香港玩,印象沒有很好。朋友擔心我是不是因此更不愛香港。後續的行程會在說明心情囉!也許Spica也會上來補充

 

補充: 我是Spica

很難開口。

當初我們交往時不是遠距離,算是時限附的近距離。

我無法忘記我回來韓國時掉下的眼淚,那證明三年的時間不是假裝的。

 

所以我認定我自己的心情需要很多時間了。因為我知道愛情走,人也要分開,但是我們都知相處時間越多,忘掉的時間也越久。

雖然現代的愛情不等於永遠的離別,且許多年輕人沒多久就分開,但我個人認為愛情的基礎依然在存在著。

我真希望Virgo的幸福,於是想保持現在的樣子,越久越對我們不好。

但是還對她的尊重心沒有變。

很久以後我們對著對方能不能說‘祝福你’三個字呢? 至少比一直打架或沒有尊重的百年偕老好多吧。


再說,我個人仍然愛台灣。而且很感謝Virgo給我留下很多記憶。

台灣的山水每個都在我的眼裡,台灣心都在我心裡。


有時嘆息我的獨斷。

為了恢復我的內傷,目前只想好的記憶,為前途努力學習。

去很多次旅行的我本人而言,此次心情最矛盾,最悲慘。

但又是最特別,最感恩的。


希望你們一直給Virgo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