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m Virgo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叫公主。因為在BLOG上自稱女王的人太多,叫公主其實也不意外。她的確是個小公主,喜歡漂亮的衣服跟打扮。而我就像是凡爾賽玫瑰中的女主角-奧斯卡(OSCAR)~擔任女護衛的角色。

有看過阿凡達的人應該都知道男主角傑克的雙腿因為很久沒有使用而萎縮,瘦小的公主也是有一樣的腿。

認識她後才知道手推輪椅在馬路上是多麼不方便,只要地面傾斜度過大,就要花很多力氣轉動著側邊的輪軸,帶起全身的重量往前行進。身材嬌小的她出門時,人太多的話會遇到被不太長眼睛的女士們,用包包撞到她的臉或身上。或是過馬路時,心急的小黃自認技術很好,轉彎時跟本沒有考慮過在人行道上的她,輪椅在原地被打轉好多圈。

記得我們一起去看伍佰演唱會(在華山藝文特區),輪椅的動線不佳,坡度高高低低的。雖然有工讀生幫忙,歪歪斜斜的扛起,後來才知道公主其實很害怕,坐輪椅時兩邊抬起高低不同時坐著的人也會緊張。這一切都是我沒遇見她時沒想過事。

我們被安排在媒體公關區,還記得那時的媒體大哥為了搶版面跟位置,全部都擋在前面。公主看不見時好心急,只能在人與人中間的縫中去看到伍佰的本尊。雖然 請工讀生跟媒體大哥說,得到的是對方的怒罵,好似對方手上的相機快要變成武器攻擊工讀生了。相對也有好心的人跟我們說等前面幾首唱完,公關區的人就會撤走了。

 想起前幾年我車禍腳受傷時,為求方便也坐輪椅,卻因為卡在廁所的門檻上進退不得時,才深深瞭解到這是多麼不便的事呀!當時想著她一個人在小套房中生活,不知道克服了多少事。

在去年,公主細心的發現我非常喜歡瑪莉歐(僅瞥見我的手機是用瑪莉歐的桌布),便製作了滿滿都是瑪莉歐卡片。讓我好高興喔!因為可以看見許多電玩上的瑪莉歐造型,而且她的一字一句都是用心。

恰巧多年前認識了Jarlin,她是台灣擁有自己的品牌手作泰迪熊的專家。還記得我佯裝路人甲到Jarlin母校的攤位,被她一眼就認出來了,她很大方的送我一組明信片。Jarlin本人很秀氣,說話都是柔聲細語,連她的blog也是散發出溫暖感。

我的電腦上都是用Jarlin精心拍照製成的月份桌布,連我想著跟Spica交往的第三年應該是要請Jarlin手作我們異國戀的娃娃,那時天真~只想到可能縫個國旗來表現出異國,腦子根本擠不出什麼東西來,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雖然現在夢已碎了,想不到拜託Jarlin的第一隻熊娃娃卻因輪椅公主的生日而誕生了。

 

公主很喜歡熊熊。於是我請Jarlin替我製作公主熊。Jarlin做的熊有各種不同的臉狀,我選了一個秀氣的熊熊臉。大概告訴她要送給一個做輪椅的好朋友,希望有衣服跟輪椅,最好要閃亮亮的頭飾,熊的腳下要寫千公主,這樣才是獨一無二!

聰明極頂的Jarlin腦筋動得快,她提議出不如把輪椅改成有翅膀的椅子,衣服改成用披肩來襯出氣質。(真是體諒我最近有點窮~好感恩),公主的頭上一定要有漂亮的冠。達成協議後不久便將製作圖給我。思想簡單的我,看見圖後居然超乎預期的期待加喜歡。

雖然公主的生日我晚了很久才送她這禮物(好東西是值得等待)

當我看見成品時,心中居然充滿了感動。Jarlin真的非常的用心,她用手作將溫暖流入我的心。雖然東西不是自用,但是想到要送人時,我迫不急待的想快點送出去看見對方微笑的表情。

 

現在是我剛收到成品後

IMG_0095

天呀這真是太可愛了!有沒有發現,熊熊是可以站立的。

Jarlin真的很專業,泰迪熊不僅4肢能動,連頭部也可以轉動。

 

 

IMG_0085

Jarlin很好的構思,將輪椅以天使的翅膀取代。能在空中飛翔。

 

 

IMG_0087 

椅子的布料很有質感,鑲上珠珠後感覺更貴氣了

 

 

IMG_0089

千公主熊熊坐在椅子上時,像是長出天使翅膀

 

 

IMG_0090

哇…千公主有漂亮的眼睫毛

 

 

 

IMG_0091

熊的右腳上也有我說的千公主。而且她也有身分證唷^.^

 

 

IMG_0094

這一看是自己折出來的皇冠。有珠子的陪襯好華麗

 

 

 

9.6.1 006  

緞帶做成的披肩。我選了公主喜歡的粉色、黃色。

Jarlin的手工很巧,將黃色緞帶對折縫邊,出現多層次的感覺。

有趣的地方是可以因個人喜好改變緞帶的綁法

   

IMG_0088

Jarlin的網址:www.jarlin.biz (另開視窗)

 

我抽出時間去找公主囉!讓我們看看收件人的反應吧!

9.6.1 003  

這是公主化妝前收到的熊熊開心樣。

這次她除了拿禮物之外,也當我練習隨便亂畫妝的模特兒囉!

 

9.6.1 005  

被我胡亂瞎搞後成為美美的公主。是不是跟千公主熊特別搭配呢!

 

 

9.6.1 004  

千公主熊跟書櫃特別適合。公主說放在這裡每天起床後就能看見她了。

 

在此我很感謝Jarlin用心認真的製作獨一無二的漂亮公主天使熊,我真的好愛妳喔!真的對妳自己做木工、手工感到佩服,因為我小時候的家政課,都是拿同學的作品打分數。曾經我也有手縫東西,但不知道為何一直針扎手…太笨手笨腳了。

如果說我們是夢行者,妳就是替我們實現的夢執行者。有妳真好!

 

也祝福我的朋友公主,可能明年之後我想不出什麼比這個更特別的來送妳,但是我希望所有我送給妳的小物,讓妳記得有我這個好朋友,要好好幸福的活下去。千萬不要放棄自己喔!!陪著妳幾年走過來,雖然我偶爾有空才會去找妳,但是妳越來越進步真的很開心呢!

 

ps~~希望大家能多多體諒身障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