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Virgo

陳舊以久的blog,舊文章又讓人轉貼。讓好久沒回這裡的我嚇一跳。轉貼點閱的人數很高。

女孩們以為交往外國男友是超棒超好的事,我在這裡想提出過來人一些不同的看法。

 

1.不要覺得異國戀情很獨特

可以跟其他國家戀愛的人佔少數,也許電話上可以秀幾句外國語,使同行的朋友或偶然不小心長耳朵的路人聽見感到驚奇或新鮮感,那只是一瞬間覺得不同,大部分的人還是以成見提出該國人的刻板印象,例如德國人就一板一眼、日本韓國就大男人、法國人就一定浪漫等等來論定你交往的異國愛人是怎樣的個性。比較誇張是當台灣跟該國之間有衝突時,不免俗你的fb或mail,一堆排外的「好心」人丟一些負面的文章給妳看,要妳認清真相。其實這一些過程考驗你們感情之間是否會被這些流言打敗,事實上因此分手的例子是有的。妳要愛非自己國家的人,註定會比別人辛苦。

 

2.妳努力不等於愛情永恆

相信很多單戀的男生收到一堆好人卡後,會深切明白努力去追求女生不等於追得到。情歌中一定有傷透心的歌詞。你愛我我不愛你,我愛你但你愛上別人,說什麼海誓山盟海枯石爛,說好的承諾最後都是個屁。妳無法保證對方是不是能永遠的愛自己,但妳只能確定當下正在相愛著。人都會有喜新厭舊或遇上悲歡離合,自己的努力不表示對方也會同樣的努力,人都是會隨著時間改變,有緣分這一段路就走在一起,但未來的理念或價值觀不同就會分開。這是任何愛情都會遇上的現實層面。

 

3.愛情不童話

有些女孩喜歡把自己的愛情美化了。只告訴別人美好甜蜜的一面。讓人誤認為異國戀就是像公主王子的童話般夢幻的過程,如偶像劇般高潮迭起。不!當真正兩人面對面相處時,現實面會提醒妳再帥的男人也會放屁拉屎,也許他有流汗後狐臭味、睡覺會打呼、鼻毛亂竄出沒有修整、也許喝醉之後會亂打電話胡說八道等等。這絕對是任何感情上都會出現的狀況之一。可是這種事妳不會對別人說,一方面也會顧及他的形象。但包容程度就是看自己的接受度到哪。

 

4.看別人交往的異國戀,好像該國男人不錯也想交往看看?

我不建議刻意跟外國人交往而交往的女孩們這樣做。因為妳會降低自己的標準削足適履。像是明明個性不適合,但因為想要嚐試不同的文化交流,談一場自以為特別的異國戀。事實上被傷透心或是在愛情的磨合來說會比一般人機會來的高。迷戀期一過,妳發現自己委屈,忽視內心的想法,只是為迎合對方。分手後說不定大罵該國男人太爛太差勁,也許這一切都是自找的!

 

5.姐弟戀好不好?

會比一般人艱辛。如果剛好像我一樣接近30歲時,妳可能要想想自己平常有沒有在保養皮膚,跟小男友走出去時會不會被人說跟姐姐出門還是跟阿姨出門等等。一但過30歲後,可能擔心起對方會不會娶妳!?因為逐漸邁向高齡產婦又想要一個baby時,那可以說是心急如焚。如果對方還沒有準備好,只有在熱戀時幻想未來婚後的情景,現實上他又覺得還年輕想在多打拚不想進入婚姻時,妳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6.看看自己家庭的模式

如果妳的家庭有爸爸跟媽媽,請好好看他們互動。他們是否曾為管教小孩而辯論?為錢吵架?或者是大嘆生活不易物價上漲什麼都要錢。不論妳嫁給哪一國的男人,也會遇到柴米油鹽的生活瑣事。生活就會跟妳的爸爸媽媽一樣,很難找到愛情的甜蜜浪漫,一切都是往現實層面去考量,小孩、住房、生活及兩人的生活習慣等等,要去接受跟適應。 一切都不會再有新鮮感了。未來妳會追著小孩跑,從甜美可人的樣子轉成潑婦罵街狀。愛情只是一時的,真正會考驗妳的是現實生活。是妳每天可以從八卦上看到一些藝人甜美的婚姻跟隨著時間幻滅的寫照。

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想要浪漫的劇情,帥到不行的男主角,就讓偶像劇去彌補自己的空想吧!

我很想點醒一些在還在夢幻中的女孩,愛情絕對不是只有甜蜜的一面。

男人在跟妳熱戀期時,掛其他女孩或是前女友的電話,來表示忠貞及妳的主權。但有一天他不再愛妳時,妳也會遭受相同的對待。

當男友說很愛妳,沒有妳不行會死或是非妳不娶時,請不要太認真的聽進去。最後這男人沒有跟妳結成連理,只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個屁。

不要對你們的未來期望太高,因為跌到谷底失落感會非常重。也許妳會跟我一樣愛幻想結婚跟生小孩。不是以先上車後補票來說,從愛情步入到婚姻並不是那麼容易,也許這過程妳發現他還像個沒責任感的幼兒,或是並非妳想要的理想對象,or妳一點都不想去對方國家生活時,先拿捏好一個範圍跟停損點,無法再交往下去時要先保護自己讓內心傷害降最低。

凡事多為自己著想吧!如果妳跟我一樣巧遇對方不愛我時,一定要幫自己找個退路。(未雨綢繆先想想也好)

只要確定自己對感情是認真過沒有遺憾,任何事在當下保握住,離開時不會後悔就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