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_11%253B34%253B47.jpg

 

各位朋友們>"<

新年快樂!

Spica昨天(2009.12.31)晚上去首爾普信閣的'除夜之鐘'活動. (除夜=韓文的除夕)

在韓國跨年還是過年時沒有公式的放煙火活動(有人還是買然後自己玩)

 

Spica跟朋友們原本10點在地下鐵1號線鐘閣站約了..

結果我朋友10點多打給我就說... '我通過了! 目前在西大門站' =_ =....我的天啊

反正..我一直等著他們. 問題是人潮超多.. 加上因為有前年的反對李明博遊行的影響, 警察控制捷運的出口. (-_-.....)

拜託, 造成很多不便之處! 10點還是警察們不讓市民進出. 甚至在地下有人喊'明博退進(退進 : 下台的韓文)' = ㅁ=

甚麼亂七八糟的活動, 以前沒有這樣. 朋友們還沒到鐘閣... 氣死了.

我消費了不少時間到3號出口出來了.

 

已經11:10... 警察沒有容許通行. 他們到底想幹嗎;

後來我發現...

活動場所的路上都是被警察巴士卡好了, 只有可以通行的2~4米的空間. -_-.... 人家都被壓, 一直跑, ....(去年的活動23個人受傷了)

 

反正我們到活動場所!

 

說到這裡, 我先說為甚麼我們跨年時打鐘!

普信閣從1300年代的朝鮮王朝開國, 每天早上, 中午, 半夜有告訴人民時間, 告訴漢陽的通行禁止的功能. 原來的名稱是<鐘樓>.

普級'時計'(哎唷 我忘了時計的中文是啥= = 想不起來!!!!= =天啊) 之後, 只有每天中午有打鐘典禮.

除了這樣子的時候之外, 三一節(抗日運動紀念日)時也有萬歲活動, 該時也打鐘.

跨年時打33次, 從佛教的儀式來的, 象徵28宿33天 (所以以前早上打33次, 酉時打28次)

정오보~2.JPG 

唉唷, 昨天首爾那時候-12度. 1個禮拜之前下的雪還是冰冰的.

但是人潮多不能感覺到-12度的空氣= =(但是我的鞋子被壓扁了!- -)

2008_01050075.jpg 

(平常的普信閣)

 

反正很多人說 '唉唷明年不要再來' 我才不能相信他們的話! 哈哈

20100101021820608.jpg 

後來新聞拍了這樣子的照片. 其實我們完全看不到! = = 加上從後面有人一直推.

12:58分突然Virgo打給我! 我原本想跨12:00之後打給他, 結果講一下子突然開時到數30 -_-;;;;

這樣跨年就結束了TAT

加上因為我講中文旁邊的人都看著我 -_-...... 有點丟人 哈哈

 

後來呢, 我的後輩說, 他旁邊的一個情侶一直很直接的愛情表現, 有接吻, 很多人看著他們就覺得真是的.

結果男生就跟我的後輩說'你看我們幹嗎' 天啊... 豬八戒倒打一耙!!!!(韓文說 '賊反荷杖')'

 

哈, 我們很怕搭捷運的人太多, 就很快出來然後吃肉膾(所謂的肉膾是一種生肉片! 牛肉的好好吃>"<)

然後就回家了! : )

20100101204806178.jpg 

聽說光化們廣場也有這樣子的活動, 但是還是迎新年時在普信閣最好! ^^

 

對韓國人來說, 2010年是很特別.

庚戌國恥(韓日合邦)之100年, 韓國戰爭之60年, 4.19革命之50年, 光州抗爭之30年, 加上南北首腦會談之10年.

庚寅的今年(雖然還沒過了入春), 就是白色的老虎年>"< 虎虎虎虎! (以後我的笑聲是虎虎虎 虎虎!) 

好笑的是, 今年最初生的孩子的媽媽跟新聞台的記者說, 收到白虎的力氣. 天啊他屬牛TAT好可憐

 

很多人擔心今年會生很多孩子(跟以前的黃金小豬一樣, 那時候韓國的出生率提高20%

今年希望收到白虎的力氣希望這裡的人家們很幸福, 台灣的朋友也很幸福! ^^

 

韓國Fusion國樂團體'Fromkorea'的'新gasiri'(gasiri無法翻譯, 本來gasiri是高麗歌謠, 內容關於愛情的情恨)

 

 謹賀新年, 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

Sp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