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m Virgo

去年12月日文檢定老衲我不幸滑鐵盧了。原以為是聽力的問題,想不到在那種緊急狀況下居然還合格了。詳見請看:我的膀胱哭了

倒是之前花最多時間唸的文法就沒有那麼幸運,居然拿C!!!C到沒把我氣成半條命,昨天又默默報名了N2,真的真的很想考過呀!!(淚)

如果未來我生小奴(想像中小孩的乳名),絕對不是以"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當口號,而是學習"持之以恆永不放棄",就像我一樣!哈哈哈!

 

但是Spica也報名了N3。

 

說明一下日文能力分級是從5到1,5是最初級,我報名N2中高級;Spica報名N3中級。

這事讓我大為震驚,Spica完全沒有學過日文卻有膽報名N3,對我下挑戰書。因為在他眼中的我用功程度不夠。要是我N2沒考過,他N3考過不就糗了!?5月初Spica期中考,他4月初就開始準備,假日不會去玩樂~都是往圖書館裡跑。雖然我不知道他面對韓醫系20個科目,如何再準備日文檢定!?但是依我的瞭解,他在分數上的自我要求就像女人面對臉上的皺紋,多一條就要買半打保養品來消滅般嚴重。

去年在韓國跟他們中文集團的教授以及同學們吃飯,強烈感受到他們向上的努力以及認真用功的氛圍讓我汗顏,並勇敢的開口表達自己會的中文。另一位南學長剛喜獲大韓民國人才賞,大方請我們續攤喝酒。環境使然~好像不認真馬上就會被比下去了!所以Spica報名N3,我一點也不認為這是玩票性質。

 

不論是所遺憾未能完成的事或是自我要求上,Spica希望能協助我達成目標。他選擇跟我做相同的事以督促我考上N2。這樣的手段讓不想輸的情緒轉變成動力— 好勝的自尊心!

 

7月3日他在韓國我在台灣各自參加日文檢定考試,這段期間我要付出更多心力…

 

屆時成績出爐再宣佈吧!

panda.jpg  

最後附上之前跟Spica視訊時

他假裝是熊貓跟我聊天~@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