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字Spica,紫字Virgo

Spica從高中生的時候喜歡的AAA8月31日發新專輯了!可是....聽起來還好...

 

IMG_0465.JPG  

吃飯之後去西面~ 嗯...其實對外國人來說西面沒有很有趣的空間(吧?)

就是一般街景@@。今天釜山陰天,不時會飄雨。但是隔天來一個大晴天超讚的

 

 

IMG_0479.JPG  

我們吃午餐(小麥麵)之後搭地鐵去南浦洞,釜山火車站~中央洞~南浦洞~Jagalchi中間有很多好吃的餐廳,可惜無法轉達。

有機會我把‘好吃餐廳地圖’翻譯為中文上傳:)

Virgo:看見這櫥窗…太可愛啦…我想要黑貓…

 

 

IMG_0481.JPG  

南浦洞有很有名的市場~不是Jagalchi,就是國際市場。可是國際市場我們晚兩天再去了,

因此我們直接去Jagalchi。 很重的海鮮的味道。

嗯,其實當地人來說,Jagalchi是物價很貴,商道不好的空間^^, 可是對外地人(這裡的外地人=不是釜山人)來說,

難得來釜山,要去看看,吃一口才能解決欲求:)

Spica那時跟我說Jagalchi市場,我非常自以為的翻成札嘎其市場(看旅遊書寫的),Spica糾正我發音不一樣啦!

看見海鮮,我想起台灣的漁港。但是這出現一些我沒看過的怪海鮮。

快到海港時,我有點驚訝了!因為夢過一樣的場景,唯一不同的是沒有海。

第一次去Spica學校的某棟建物,也是夢過一樣的場景,但是夢中的頂樓變成電影院=_=裡面看的是類似七夜怪談的恐怖片(嚇)

 

  

我們從這裡穿越要去看釜山的海邊。天花板很美。Spica的背影

淡淡的海鹹味隨風飄來了。靠海的城市呀!真美

 

 

 

IMG_0484.JPG  

市場前有海,海鷗一直飛來飛去

你們可以看得到釜山的住宅配置構造很像都在山上。

其實,韓國的傳統的城市構造跟著陽宅風水,就是背山臨水。目前舉行IAAF世錦賽的大邱,開城,首爾,平壤等城市都在盆地或平地。

可是釜山不同,以前釜山浦只是東萊縣的小小的港口,後來吃掉了東萊@@(現在釜山的東萊區周邊都是東萊的市區)

形成釜山的現在的樣子從日帝強佔期開始,經過韓國戰爭完成的。

 

小麥麵也本來不是釜山的飲食^^

韓戰時咸鏡道(韓國的東北部,目前歸屬北韓)避亂民在咸興無法南下。(中共軍參戰之後,咸鏡南道南部的元山已經被佔領)

聯合國軍讓他們搭船到釜山。突然之間失鄉的他們想做咸鏡道菜,最有名的就是冷麵,可是南部沒有蕎麥:(

(你們去韓國的三南地方-全羅道,慶尚道,忠青道-能發現,賣冷麵的很少,理由就是原來那邊不吃冷麵)

所以他們用小麥跟地瓜澱粉來代替蕎麥,就是小麥麵的開始。

 

所以雖然此次沒有去,釜山有很多韓戰時期避亂的遺跡。

 

IMG_0485.JPG  

他們看起來很和平嗎?

 

 

IMG_0498.JPG  

他們騎水上摩托車過來時海鷗都飛去,可是若不做浪時,港口的海面太穩定,魚不會上來,海鷗會餓死。

 

 

IMG_0496.JPG  

後面的島就是影島。最近發生很大的問題的,釜山的造船中心地。

我跟我旁邊不認識的路人甲拿相機狂拍。Spica常會聽口音跟我說隔壁的人是哪裡來的。

這些愛耍帥的就會騎到很靠近我們,水花就激上來了。阿珠嬤們興奮大聲跟他們說再來一次

 

    

180938678.jpg  

我看見這個一直在笑。因為很不合乎邏輯。

 

 

IMG_0500.JPG  

天啊,他們推銷得很恐怖= =

我很喜歡蛤蜊,可惜VIRGO不吃-_-她不吃的東西太多,有時候生氣!我的鰻魚....

因為我小時候童年有陰影,所以不太敢吃蚌殼類跟鰻魚。

來釜山的大多是日本客,他們以為Virgo是日本人,就用日文對我招攬。

 

IMG_0501.JPG  

而且食量不多,-_-!

 你是在怪我嗎>"<

 

逛完後回飯店。我打電話約了以前在韓語班的同學-加媛。她因為有交換學生的機會所以來到釜山。

一看見對方時忍不住擁抱~加媛真的越來越漂亮囉。她偷偷告訴我,乍看我們的背影時以為是2個女生hahaha

Spica看她的韓文不錯就用韓文跟她說話。

晚餐一起吃豬肉湯飯。但是卻忘了拍照。(可惜)

Spica以為我們很久沒有見應該有很多話說,其實吃完飯之後去daiso買個東西就各自散會了。

Spica覺得這樣很怪,但我們卻覺得很平常

 

夜晚我們在海邊散步。我帶著半壞掉的腳架夜拍。

IMG_0515.JPG  

在南浦洞PIFF街吃豬肉湯飯之後去廣安里。

嗯....一夜情的空間@@

最近我們都很怕外國人,因為一些中國,東南亞來的人去釜山在海水浴場做變態的事情。 外國人處罰很輕微!

我的想法? 很難說。

我也當過外國人,可是還是覺得要保護本國人,最近韓國的政策看起來比較想保護外國人,情況逆轉了-_-

想起以前去巴里島時,導遊也說晚上不要去海邊。會有「地震」XD

 

 

IMG_0517.JPG  

晚上不能早睡喔~

所以做甚麼?吃雞,喝酒,搭訕@@?

可能是旁邊有情人吧!一起散步就覺得很浪漫 

 

IMG_0523.JPG  

旁邊的路上有好幾個路邊歌手,有的比較年輕,有的唱Trot

 

IMG_0537.JPG  

廣安大橋的夜景。

如果有很多星光點點,一定更讚…我拍不好。其實現場很美@@

 

 

IMG_0543.JPG  

廣安里東邊有很多生魚片的餐廳。若要吃生魚片可以去:) 那裡是民樂洞(樂是快樂的樂,VIRGO看念成音樂的樂ㅋㅋㅋㅋㅋ),所以那裡叫民樂生魚片中心。

 

IMG_0539.JPG  

這是63大樓看的那個螃蟹。韓文漢字寫‘竹蟹’。

 很貴~

Spica一直在流口水…就知道他是小豬

 

 

IMG_0545.JPG  

 

第一天在釜山,這裡是廣安里。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附上在釜山廣安里的影片。

Spica說這幾個青少年才國、高中生呢!他們表演好厲害。怎麼可以把溜冰玩成這樣呀

 

 

這是半開放式喝酒的地方。吸引很多人駐足

  

釜山的感覺跟首爾不太一樣。夜晚看見好多人在海邊帶狗狗散步。而且也比較熱情(!?)

可能南部人都有讓我熱情奔放的錯覺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