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是Virgo第一次上韓文課,沒上過發音、沒有跟著進度,就像天外飛來一筆加入已上到

第九課的班級。

 

 

教材是首爾大學指定專用的韓國語"한국어"書。

 

 

 

昨下午還跟Shirley說很害怕很緊張什麼的...果然...第一天的韓文課真的是....

 

 

 

我沒有書!因為在補習班買800元/本,補習班不給影印的。

 

 

所以原本請Spica回來台灣時順便把書帶來給我...←是這麼打算的!

(Spica晚上還要我給補習班電話說要投訴他們不給學生影印之類的...)

 

 

 

走進來是一位豐腴體態、穿著時髦、說話宏亮的女老師,先對大家用韓文打招呼

再跟同學聊一下

 

 

 

他們都講韓文啊!程度聽起來很好的樣子。我就像兔子誤闖猛獸區般驚慌= _ =

 

 

 

那種好熟悉的語言似懂非懂,讓我想起Spica在台灣有時接電話時用韓文哇啦哇啦的講一堆。

 

認真的看著他才會想到"對耶!Spica是韓國人....."

 

 

 

我是新同學,所以老師用韓文問我:妳是學生嗎?

 

直覺反應居然我好神奇的用韓文回答: 我是會社員(上班族)...

 

老師問我程度~我說:沒上過發音課,之前的課也沒上過..(果然是好大的膽..)

 

那怎麼讀?我說自學加朋友的幫忙...老師笑一笑又改用韓文問:你的男朋友是韓國人嗎?

 

 

 

突然間我有點愣住請老師再重覆一次....

 

 

之後我又像顯神蹟般的用韓文說:我的男朋友是韓國人!

 

 

一個剛升大學的小妹妹同學就很驚訝的說:妳的男朋友是韓國人!!!好好喔!介紹一個給我....

 

全部的人就轉過來看我..尷尬..我的表情又裝作沒事。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目標要交韓國人啊!是真的緣分到了就喜歡上嘛

 

 

想不到老師一開口就阿莎力的說要考試...媽呀!我快昏了

 

 

老師要我自己練習寫看看!第一題~「computer」韓文發音...

 

 

我笑的很尷尬~老師問怎麼不寫~我傻笑的說:老師我只想到日文怎麼寫,韓文想不起來....

 

 

無奈考試下來我不會寫的好想用日文的平假名帶過...它們就像跳舞的豆子一直彈出我的腦袋

 

 

現在才知道自己中日文的毒那麼深啊!

 

 

後來老師要求的作業也請同學們唸一次...(當然省略過我啦!)

 

 

上完過去式的文法,很簡單就能理解!老師也教的很不錯!

 

 

 

結論Virgo的能力程度:會聽不太會寫。尾音會寫錯。文法ok。

 

 

 

看著黑板上的韓文字,突然覺得居然我也會看懂這○○××可愛文字怎麼唸

一時間覺得自己好神啊!

 

 

 

真是顯神蹟的日子0.0

 

 

 

對韓語有興趣的朋友,自學的推薦用書以下:

 

1.我的第一堂韓語課(游娟鐶博士:文法解釋清楚~我的文法自學是靠這本)

2.就是愛韓語(金玟志老師:~內容提昇有趣度及簡單會話~)

3.一週學好韓文五十音(也是金玟志老師的書,很不錯!)

4.莎朗嘿呦 韓語(池田書店,兔妹跟虎妹朋友之間用的半語對話,有單字會附上漢字喔!很有趣)

 

 

       I am Vir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的異國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